消费者报道:近5年全国抽检茶叶统计表明,白茶安全风险最低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10月24日,南方出版传媒旗下的《消费者报道》杂志公众号推送了一篇文章:全国茶叶抽检报告:178批次不合格!当心喝到“染色茶”!统计了自2014年初至今近5年的国家及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绿茶、红茶、青茶、黄茶、白茶、黑茶六大类

大红袍玉人为妻 百度云

茶叶的质量抽检信息。

  结果显示:

  近5年来全国及省级食药监共抽检出178批次不合格茶叶,主要涉及农药残留、重金属、人工色素等方面;其中以福建、广东、湖北产地被检出的不合格茶叶最多,茶类方面则显示绿茶和乌龙茶为安全风险的重灾区。

图片[1]-消费者报道:近5年全国抽检茶叶统计表明,白茶安全风险最低
统计图来自消费者报道

  与之相对应的是,相对小众的黄茶和白茶成为安全风险最低的茶类,仅在不合格榜单上出现过2次,是名副其实的健康好喝茶饮品。

图片[2]-消费者报道:近5年全国抽检茶叶统计表明,白茶安全风险最低
统计图来自消费者报道

  PART/01 为什么白茶在农残、重金属等方

单丛和大红袍哪个好喝

面安全风险低?

  有两个原因,一是历史遗留,二是地方政府对福鼎白茶公共品牌价值的维护。

  众所周知,福鼎白茶在相当长时间内是“国内开花国外香”,千禧年之前都是以出口为主,尤其是欧美及港澳地区。而这些国家对农药残留及重金属问题非常敏感,出口茶叶必须符合其严苛标准才能获得进入当地市场的机会。福鼎白茶长期大批量出口,这方面的安全问题肯定都通过了相关检测并得以保留维护,影响延续至今。

图片[3]-消费者报道:近5年全国抽检茶叶统计表明,白茶安全风险最低
茶叶出口伊始,检验要求就比较严格(图源自《从蚕丝、茶叶、卫生防疫,看近代外贸与质量安全》,文汇学人)

  另一方面,自从福鼎地方政府确定

大红袍马头岩

打造福鼎白茶公共茶叶品牌,从品牌推介、当地产业链完善推进、市场价格维护及茶园生产管理等各方面采取积极措施,对福鼎白茶的发展完善起到了积极的引导及维护作用。

  农残及重金属问题一般由茶园管理环节产生,所以从原料源头端处理及预防是最为安全有效的方式。这需要地方政府有所作为,也需要当地茶农的积极配合与执行。

图片[4]-消费者报道:近5年全国抽检茶叶统计表明,白茶安全风险最低
前段时间的政府通告

  近年来福鼎白茶在市场的知名度及热度居高不下,白茶越来越受欢迎,销量突飞猛进,茶农收入持续增加,要维护这个良好势头发展,福鼎白茶公共品牌的良好美誉度必须得以保持,那么采取系列措施维护已成为地方政府与当地茶农的共识。    

图片[5]-消费者报道:近5年全国抽检茶叶统计表明,白茶安全风险最低
9月,管阳

  PART/02 白茶越陈越香的特性,人工色素的自动避雷区​​​​​​​

  如果你有关注茶叶色素添加各方面的问题,那么你就发现:添加人工色素一般用于茶叶外形的增色,进而增加茶汤的颜色。那么什么样的茶叶需要这样的增色呢?多是注重新鲜的绿茶与乌龙茶(尤其是闽南乌龙与台湾乌龙)。

  陈年绿茶色泽暗淡,增加色素能首先能带来视觉上的绿意,给人造成新茶的误导;砂绿色的铁观音同理。而一般劣质茶茶汤寡淡,颜色淡薄,加了色素甚至香精就会增加茶汤的颜色浓度及嗅觉体味,给人茶叶水浸出物丰富的错觉。

  而福鼎白茶自带“一年茶三年药七年宝”的独特属性,不怕旧的特点使得白茶自动避开了这些人工色素或香精的危害,换言之,越陈越香的福鼎白茶根本就没必要添加这些色素或香精;而白茶不炒不揉的天然加工特点,使得茶汤本就色淡香雅,无须添加其他物质。

  所以说白茶小众所以上黑名单机率小的朋友,看到这里是不是应该改观了呢?福鼎白茶是真的安

礼盒大红袍

全风险低哟,请各位爱茶人放心饮用。

  妙贡堂精品白茶立足磻溪、管阳和太姥山方家山三大优质高山白茶产区,产品涵盖白毫银针、白牡丹、贡眉和寿眉四大基础花色的各形态系列,高山茶、荒野茶及优质年份老白茶也相继推出了市场,

怎么煮大红袍

总有一款是你喜欢的。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