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红碎茶“发酵”的叶温与毛茶品质关系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发酵”,是制造红碎茶的中心环节。一切工艺(萎调

茶叶书籍排行

、揉切及烘干)的设计和技术处理,都是围绕获得良好的“发酵”程度,使毛茶品质具有色、香、味全佳:浓、强、鲜均优而实施的。本文根据有关试验资料及生产实践,谈谈红碎茶“发酵”叶温与毛茶品质关系的浅见。

本文原载于1982年第3期《云南茶叶》

(一)

红碎茶“发酵”与工夫红茶的“发酵”原理一样,实质是湿胚叶在酶促氧化过程中的渥红,只是由于工夫红茶和碎红茶品质风格的要求不同,在技术掌握上(渥红程度上),:有所不同而已。

人们知道:“发酵”始于揉切(揉捻、切细),它在以多酚氧化酶为主体的酶催氧化下,使多酚类等物质产生一系列变化,形成

茶叶类的书籍

氧化产物,并以多酚类的酶促氧

茶叶纸盒包装书籍包装设计

化还原为中心,推动其它物质的转化。红碎茶“发酵”就是这种变化而使红碎茶特有的浓、强、鲜品质风格得以充分显

茶叶标签设计书籍

露的。

附1982年第3期《云南茶叶》封面及目录

来源:云南省茶业协会 作者:杨林泽 ,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

中国茶叶出口政策优势有关书籍

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