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好茶”,不如“泡好”茶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好茶难寻,有时得赶在新年第一批茶下来的时候去农户家踩点;

好茶难寻,有时得在几十种茶样中才能挑选出一款自己

茶叶算什么文化

喜欢的茶;

好茶难寻,有时得寻遍茶山才能选中一片天时地利人和的灵物;

好茶难寻,有时好茶是泡出来的。

寻遍好茶,舟车劳顿,还不一定满意而归。所以泡“好茶”,还不如“泡好”茶。

一杯好茶,水温不够,水质不好,闷茶时间过久,也是平白辜负了这杯“好茶”。

那么“泡好”茶,10块钱一泡的茶叶能泡出100块的水平,这杯茶就值一百块,但如果你只是随便应付一下,根本不在乎10块钱一泡的茶,那泡出来的可能就一文不值。

茶有那么多种,好茶也就几种,喜欢喝的又只有两三种,能喝到的好茶更是少之又少,因为尝不到,

旅游茶叶文化计划书

所以更想尝,这是人之常情。

煮一壶净水,泡一盏清茶,看茶叶落入杯底,汤色由无转有,又由浓转淡,素淡的心在这一刻得到清默,在生活的点滴之间,感受时光带来的禅茶体验,谁又能说这不是一泡“好茶”?

有人说:喝茶喝的不是水,而是滋味,时间长了,甚至喝的都不是茶的滋味,而是内心和人生的滋味。携三五好友,泡上一泡茶,闲聊间隙一饮而尽,谁又能说这不是一泡“好茶”?

遇到“好茶”,得之者幸,但是在遇不到“好茶”的时候,“泡好”手上这杯茶,也会得到鲁迅笔下描述的“喝茶的清福”。

图:中茶普洱 摄

来源:风在香,信息贵在分

衡阳茶叶文化城

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

韩国茶叶文化村

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

霍山黄大茶的茶叶文化

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