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上两杯茶滋补养生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茶,自古以来就是养生上品,每天喝上两杯茶,可

茶叶茯砖喝法

调五脏、祛毒素。一杯热气腾腾的茶,不仅可以驱寒保暖,还能滋补养

茶叶花式喝法

生。下面推荐几款养生茶,一起来看看吧。

  解手脚凉—普洱茶

 

茶叶几种喝法

  普洱茶茶性比较温和,有养胃、护胃的作用。尤其适合体寒的人饮用。此外,普洱茶可舒张血管,使血压有一定程度的下降,同时可降低心率,对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有辅助治疗作用。

  做法:取3克熟普洱茶,适量的蜂蜜。普洱茶放入杯中,用滚水冲泡;等到茶汤冷却至50℃~60℃时,可根据个人口味调入适量蜂蜜。

  增强体能—红枣茶

  红枣性平,味甜醇,能补脾胃。其所含的环磷酸腺苷,能扩张冠状动脉,增强心肌收缩力;所含的山楂酸等成分,有抑制癌症的效果。红枣含糖量较高,热量较大,因此适合天气寒冷时食用。

  做法:每次用红枣10~15颗,把枣皮切破,放在茶杯中,沸水冲泡代茶饮,常服有健胃滋补的作用,是老少皆宜的茶饮。

  补肾抗衰—黑豆茶

  《本草纲目》中记载,黑豆有延缓衰老、治疗腰膝疼痛的效果。此外,黑豆还有补肾、乌发的作用。但黑豆不易被消化,所以消化功能较差、尿酸、痛风患者不宜过度食用。

  

秦朝茶叶的喝法

做法:取黑豆100克、苏木10克、红糖适量、清水700毫升。将黑豆用清水洗一下,沥干水分后备用;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苏木和黑豆,将黑豆煮熟后取出苏木和黑豆;之后再加入适量红糖,将其搅拌融化后即可食用。 

  去火解燥—银耳茶

  银耳属于阴阳双补之品,其性温和,所以身体虚弱及大病初愈者皆可用其补养,不用担心虚不受补。银耳有润肺滋阴之功效,可用于肺燥咳嗽气喘、气管炎、支气管炎,以及秋季嘴唇、皮肤干裂等。

  做法:取20克银耳,5克茶叶,20克冰糖。银耳浸泡至软,洗净,往炖盅倒入适量清水,加银耳与冰糖,一同炖熟;茶叶

半闲茶叶喝法

用沸水清洗一次,再重新加沸水冲泡5分钟,隔去茶叶;把茶汁倒入银耳糖水中,调匀即可。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