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资料|茶学专业英语词汇表(建议收藏)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按:张正竹教授和李大祥教授主编出版了《茶学专业英语》一书(书籍封面图片,以及两位教授的简介附后)。该书作为部级规划教材,填补了教材空白,涵盖茶学产业链条的多个方面。他们在编写该书的同时,还整理了一份「茶学专业英语词汇表」

茶叶贸易英文文献

。编者经联系李大祥

茶叶仓储的文献资料

教授并征得其同意,特在本公号推送此份词汇表,供大家参考。

原产自中国的茶叶,经过长期发展,逐渐传播世界各地,成为世界性饮品。中国茶叶的丰富多彩,犹如争妍斗艳的百花园,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众多茶叶爱好者。同时,中国茶作为具有极强文化承载力的商品,与其所承载的茶文化一道,早已成为中国文化的典范代表,在对外交往和文化传播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所以,在当今时代,了解和掌握一定的茶学专业英语词汇,具有现实意义。

尽管这份词汇表是按照字母表顺序排序,而不是按照茶名或工艺等

中国茶叶出口的英文文献

来排序,可能在查询方面存在一定的不便,但作为权威的学习和备查资料,无疑是难得的资料。考虑到排版整齐性的原因,本次推送时,采用截图上传,点击可放大查看。

李大祥教授特地发来信息表示,“如有错误,敬请读者批评指正!“

编者

2020年12月24日

作者简介

张正竹,博士,教授,博导,曾任安徽农业大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院长、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茶叶品质控制与加工利用研究;教育部知名专家创新团队负责人、中国茶叶学会副理事长、安徽省茶业学会理事长;主编有《茶叶生物化学实验教程》《茶叶生产技术与电子商务》等教材。

李大祥,博士,教授,博导,安徽农业大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院长,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安徽省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兼任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安徽省茶业学会秘书长、安徽省茶产业标准化

谁能给我有关茶叶的外文文献啊

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主要从事茶叶生物化学与茶的综合利用、茶与健康、茶叶标准研究。获安徽省科学技术二等奖二项,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二项、二等奖二项。

注:内容来源茶业管理评论,作者张正竹、李大祥,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