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迈茶百科全书《景迈山拾茶记》

茶叶鉴别书籍阅读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景迈山拾茶记》是一本景迈山、景迈茶的文化百科全书,是了解景迈山、景迈茶制作加工和品鉴的百科全书,文字精简、内容全面。

下文摘自《景迈山拾茶记》:家为景迈

2017
年我入赘景迈山,采茶、制茶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对茶有了一份更为深刻的理解,也真正了解了制茶那份不为人知的艰辛。对于制茶我苦在其中

茶叶器具泡茶有关书籍推荐

,更多的却是乐在其中。

茶树上采下的鲜叶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仅仅只是叶子,对于制茶人来说,从鲜叶采摘、保存开始,便将其视作一个生命。普洱茶的一个迷人之处便是从萎凋开始到成茶的陈放转化,她始终都是活的。一个真正

书籍茶叶壁纸

的制茶人一直都在努力地去读懂每一片茶叶,读懂每一寸土地,读懂每一棵茶树。鲜叶从采摘开始便不能渥,更不能野蛮挤压,萎凋、杀青、揉捻、晾晒每一个步骤都需严格而谨慎。真正的好茶从选料再到制作应当让每一片叶子都纯真、纯正。

景迈山,对于茶人来说,一直都是茶人心中的圣山,这里的茶树与其他古木掩映丛生,历经千年依然生机盎然。然对于拾风赏景的人来说,景迈山可能更像是一片净土。

这里鸟语花香,古木荫荫,万物欣欣向荣。芷兰生于幽谷,不因无人问津而不芳,这是淡泊;梅开于隔隅,不因阳光冷落而不香,这是优雅;流水绕石而过,不因山石之阻而纷争,这是敛藏。人生一世,心念宽一点,自然会看得淡一点,欲望少一点,满

关于茶叶的制作书籍

足自会多一点,唯有这样才会潇洒,才会自在……

于茶的日子每一日都是

茶叶的贸易书籍

在修心,似在无尘的净水中让人彻悟。冲一壶有若人生的茶,在一滴水中,在一缕香间,在婆娑的世界里找到最初的自己……

景迈山更是一种回归。

书名: 景迈山拾茶记

ISBN编号: 9787222195097

作者: 杨嵩

出版社名称: 云南人民出版社

页数: 220

出版时间: 2020-11

图片描述

来源:茶业复兴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