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好茶藏在江湖,何必盲目追名山古树?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2018年,广州一家大茶企的老板说:做普洱茶,

祁门红茶的冲泡温度

最好是做高端。做了高端茶,以后如果做低端茶,客户是信你的。如果先做低端茶,后面去做高端茶,别人不会相信

四季大红袍是红茶吗

你。

大概受这种思想影响,这些年,大多数茶企都扎根高端茶。原料,要收贵的。宣传,一直朝着名山走。

是古树茶,还是台地茶。清一色的古树,连中小树茶都没有。这就奇了怪了,在勐库,收真正名山茶的就那么几家。可

heritage红茶

市面上,谁说自己家的茶叶是小树茶?

2016年,到勐库茶山,看着懂过茶园比腿粗的大古树茶,指着茶园里五个拇指粗、一米多高的茶树问:像这种小树茶什么价格。

茶农一脸震惊,这已经是古树茶了。原来,古树茶和小树茶的界定,并不是碗粗的茶树,才叫古树。

整个茶叶市场,做茶的都朝着高端冲,至于原料中的水分,不用多说。都冲向高端茶的结果就是:茶叶市场,很多茶叶,质量不咋地,但自以为很高端,都敢卖高价。

如今的普洱茶市场,大多数茶客已经理性了:就市场而言,好一点的茶叶几千上万元一公斤,这是市场允许的,本质是社会阶层分化带来的消费分级。

但是,高收入群体就那么点,高端茶市场哪有那么点,哪容得下这么多人在里面吃香喝辣。

普通茶叶几百元一公斤,也完全能符合大多数茶客的需求。逢年过节,再买点高端茶,这就是大多数茶客的消费现状。

然而,很多茶企还在往高端跑,套路也简单

经期可以喝普红茶吗

,包一片茶园,拍高茶价,让自己出名(小品牌想出头,只能玩拍卖炒作)。

拍卖的价格,哪怕是自买自卖,当然是越高越好。在茶王树的带领下,普通茶叶也水涨船高。

茶价虚高,是行业的硬伤。最终的结果就是:价格高,茶叶越来越难卖。这几年,连老班章的茶叶都出现库存了。

几千一公斤的中高端茶更是尴尬,很多茶叶,卖出去了,卖给了茶商,但还没有被消耗掉,还躺在茶商的仓库里呢。

普洱茶,能够越陈越香,就品质而言,喝过品质较好的普洱茶的人,很难再爱上别的茶叶。

但是,普洱茶虽然好,但价格有点虚高。去终端市场看,但凡色香味俱全的普洱茶都不便宜。

其实,茶叶,就是个健康的饮料。昂贵的高端茶,成千上万一公斤,普

红茶女生

通茶叶几十元一饼。贵的茶肯定要好喝一些,但最享受的还是自己喜欢的那一杯。

也许说不出山头,但喝茶的时间、心情,冲泡手法,甚至喝茶的人,都会影响喝茶的感觉。

普洱茶,好茶藏在江湖,又何必盲目追一个名山古树。

来源:普洱话江湖,

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