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投资分析:高科技是普洱茶发展的必经之路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邓公曾说过“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对于普洱茶行业来说也是如此,过去二十年有太多欠账需要补,比如茶山资源的开发,制茶工艺的完善,市场的升级等等,这些耗费了整个普洱茶行业太多的人力物力,如今以上这些环节都已完善或者接近完善,通过科技来提高普洱茶产品的质量将是市场攀升下一座高峰的必经之路。

  很多人都觉得普洱茶行业根本不需要高科技含量的东西,在产品整体质量没有提升之前,考虑高科技层面,就显得好高骛远。现如今不考虑高科技

普洱茶是红茶

,就是故步自封了。就拿产品来说,我们经常能碰到如下情况:

  一家茶企在某年开发出一款特别受欢迎的产品,可是等到第二年、第三年新作发售之后,新茶的口碑不如前作的情况时有发生。个别是因为茶企偷工减料,大多数则是原料不能保持如一。在普洱茶行业中,每当说起同样的原料,大家约定俗成是把产区以及季节当做常量——只要是同一山头,同一季节采摘的毛茶均视作原料相同。实际上,因为每年气候条件不一,同一山头不同年份的毛茶在口感上的表现不尽相同。如果是纯料,这种偏差还属于大部分人察觉不到的存在,但要是来自多个山头组成的拼配茶,这种差异性很容易就被一般茶客所感受到。

  想要解决这个问题,现有的拼配技术是无法做到100%一致的,这就需要借助高科技的力量。一款产品成功之后,要从茶汤

女小便像红茶不痛

的化学组成上保持一致性。成分一致必然带来味道上的一致,在餐饮行业中有一门新兴技术,叫做分子料

深圳红茶

理学。

  分子料理又名分子美食学,是将所有烹饪技术和结果,用科学方法去解释,并用数字精确控制的一项烹饪艺术。分子料理的出现,是人类从微观角度真正认识食物的重要标志。它将烹饪这一数千年的重复劳作,用物理、化学、生物学等现代科学理论来打破和重建。

  普洱茶也是一样啊,若要让一款产品保证完美的传承,也必须采用类似分子料理学的原理,通过微观用数字精确控制来实现。

  这项技术的意义在于,可以根据茶

红茶菌 厌氧

客的实际口感需要来打造最合适的产品,从而摆脱对山头的依赖。要不怎么说科技改变生活呢?那么问题来了,有哪个普洱茶企业可以成为普洱茶行业的科技先锋?

  作者丨天火

  摄影丨吉星坦罗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

立顿红茶 减肥

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