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投资分析:制作古树茶的门槛究竟有多高?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一年一度的春茶采摘季就要到了,每年到这个时候都会

红茶人工发酵温度

有一大堆新人杀入古树茶市场,他们中的许多人基本都会折腾上几个月,在赔光了本钱之后黯然离场。从一开始的野心勃勃到后面的举步维艰,在古树茶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看起来上手难度极低的古树茶不但没给这些人带来财富,反倒成了包袱,这里就为大家揭开这一系列问题的答案,希望给打算进入这一领域的新晋茶商们提供些许帮助。

如果只看生产,古树茶上手的确没有什么难度,夸张一点说是个人就能做古树茶。现在但凡名山古寨都提供从鲜叶的采摘到毛茶的制备最后到压制茶饼的一条龙服务。简单来说,只要带足钞票,就能轻松把自己需要的产品打造出来,正因为如此方便快捷,所以每年都有一票人上山压茶。做纯料只要在原料上下点功夫,产品的质量绝对有保证。

红茶南瓜子

等到茶叶被压制出来,就要彻底告别简单二字了。自己压茶自己喝自然没问题,可如果要将这些茶叶推到市场当中,就全是问题。对于一款毫无知名度的茶叶而言,谁来保证这款茶的真实性?

麒麟红茶广告

或许压茶的人可以信誓旦旦,拍着胸脯用自己的人格来担保茶叶的质量,可那些奸商们早就把这一套玩的炉火纯青,人格担保早就被他们玩坏了。

那么古树茶的真假如何保证呢?答案就是制茶人的公信力,众所周知这些年涌现出一些普洱茶高端品牌,他们以古树茶为切入点,迅速俘获了大量老茶客。这些偏僻的成功关于在于品牌创始人所具有的公信力,倘若翻开他们创立品牌之前的履历,他们几乎毫无例外是老茶客中的意见领袖,他们在成立品牌之前,都会上山为自己圈子里的朋友压制茶饼。等到正式创立品牌之后,自然众人拾柴火焰高了。

古树茶的门槛有多高,非常高。想要做古树茶,首先考验的是压茶者的业内公信力有多高。如果没有足够多的支持者,在压茶做品牌这件事上就要慎之又慎,否则就会竹篮打水一场空。

文:天火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

政和工夫红茶

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

红茶是天然抗氧化剂

(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