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怎么泡好喝? 如何正确饮用?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云南

茶叶冲泡后汤色浑浊

的茶都特别强调香气,但是普洱茶是一种以味道带动香气的茶,刚喝下去的时候好像没有味道,不过茶汤吞下去的时候,舌根又逐渐浮起甘醇的滋味,因为香气藏

冲泡茶叶到底多少度水温

在味道里,感觉较沉。普洱茶是中国茶的一种,所以在冲泡时要有所讲究才更好喝。 

  普洱茶怎么泡好喝?
  1、取适当量的普洱茶,将水烧开至90度~100度。先烫盖碗(或茶壶),将水倒掉之后将适量的普洱茶放入杯中盖碗(或茶壶)中,茶叶和水比例一般是1:20~30。注水之后等待20秒后出汤,一道是醒茶(洗茶)。将醒茶水倒掉之后可闻杯香。(生茶洗一次,熟茶需要洗两次)第二道注水完后等待大概10秒左右出汤,分茶之后就即可饮用。第三道注水之后不用盖住盖碗,可以快点出汤,之后几道出汤时间可根据上一道茶的的浓淡进行调整。

  2、泡新制成的普洱茶建议使用95°左右的水

茶艺表演中冲泡茶叶的基本程序

温进行冲泡,大部分是芽头的嫩茶可以适当降低温度,使用85°~92°的水进行冲泡。老茶就需要使用100°的水进行冲泡才能把香气滋味泡出来。
  普洱茶如何正确饮用?
  平时喝普洱茶只要间隔餐前、餐后1小时都可以。下午6点以后建议喝熟茶,喝多生茶容易失眠。
  泡普洱茶首先看你的普洱茶是新茶还是老茶,嫩度高不高。新茶建议使用95°左右的水温进行冲泡,如果大部分是芽头的嫩茶可以适当的降低温度使用85°~92°的水进行冲泡。如果是老茶和熟茶就需要使用100°的水进行冲泡才能把香气滋味泡出来。

  泡法:取适当

各类茶叶冲泡水温分类

量的普洱茶,将水烧开至90度~100度。先烫盖碗(或茶壶),将水倒掉之后将适量的普洱茶放入杯中盖碗(或茶壶)中,一般茶叶和水的比例一般是1:20~30。注水,注水之后盖上盖子20秒后出汤,第一泡醒茶。将醒茶水倒掉之后可闻杯香。第二泡注水完后盖上盖子大概10秒左右出汤,分茶之后就可以饮用了。第三泡注水之后不用盖盖子,可以快点出汤,

开水冲泡茶叶4k素材gif图片

之后几泡出汤时间可根据上一泡的浓淡进行调整。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