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千万不要煮着喝,不然你会后悔的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煮茶是中国唐代以前最普遍的饮茶法。可,就普洱茶而言,千万不要煮着喝,你没看错,是不建议煮着喝。

  泡茶能释放出30%茶叶内物质,煮茶能释放70%茶叶物质。

  对于大部分普洱茶而言,煮着喝是最不体面的喝法。

  为什么要这样说呢?

  因为拿盖碗或紫砂壶冲泡,你都没能冲泡出其

茶叶水喝多心慌意乱法抖

茶韵,其香气。煮茶更容易毁掉一壶茶。

  为什么普洱茶不合适煮着喝?原因只有两点:

  一、普洱茶的浸出物比较丰富,普洱茶经过煎煮之后,茶汤的浓度会极高,茶叶内咖啡碱和氟化物会大量析出并溶于水中。喝浓茶是非常不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的。

  二、用盖碗或紫砂壶冲泡更能彰显其风味。冲泡普洱茶,看似简单,却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门趣事。同一道茶,不同人冲泡,其味不同。冲泡一道茶

法斗喝茶叶

,通过盖碗或紫砂壶,我们可以泡出品茗者喜欢的浓淡,可煮茶就很难做到了  

  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国家茶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研究员翁昆明确指出:“普洱茶还是冲泡好,最好不要煮着喝。“因为煮着喝,浓度很容易过高,会累及脾、胃;同时,也不容易控制香气和滋味。

  可,有人说煮着喝才更

冲茶叶的喝法

有味道,什么样的普洱茶适合煮着喝呢?

  足够老的茶。

  推荐的方式是先用紫砂壶冲泡十几道,茶淡了,然后就可以直接煮。

  为什

小青柑茶叶的喝法

么老茶适合煮着喝?老茶经过几十的自然转化后,茶身上的营养成分已融为一体,煮着喝,更利于剩余的茶叶物质浸出。

  不建

茶叶分几种与喝法区别

议煮茶,最重要的原因是,煮茶容易毁掉一道好茶。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