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

黄山毛峰是炒青绿茶

(cy.tgyjx.com)提供阅读

2021年10月20日上午,“普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成功举办。本论坛由云南农业大学主办,云南

绿茶可以祛湿么

农业大学茶学院、云南普洱茶产业知识产权战略联盟、云南省有机茶产业智能工程研究中心联合承办,中国防伪行业协会协办。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孙海清、赵乐静出席活动。云南省人民政府参事王敏正,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关鼎禄,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二级巡视员、双中心主任陆诗雷,云南省乡村振兴局二级巡视员张庆及省教育厅、省农业农业厅、省市场监管局等领导。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大益茶业集团等30余家企业,中国防伪行业协会、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等行业协会负责人,云南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所长何青元,茶学院原院长邵宛芳、退休老教授张芳赐、蔡新等专家学者及茶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本次论坛线上同步直播,网上关注率超过5万人次。目前,已有人民日报、云南日报、昆明日报、《普洱》杂志等多家媒体进行专题报道。

本场论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推动茶产业健康发展,统筹茶科技、茶产业、茶文化,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游,提高茶产业质量效应、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通过智能科技为数字云茶赋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从政府部门的角度对企业、协会、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非正式、研讨式的回应。本次会议还把2022届毕业生详细信息推荐给企业,下一步将和企业采取联合培养、定制式培养的模式进行深度合作。

缤果绿茶

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 孙海清

孙海清副校长致辞,向全体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介绍了我校在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背景下,致力于重大科学理论问题研究、产业关键技术研发、产学研、校企相结合的一体化社会服务机制创新,以及茶学院全产业链的教育、科技服务体系。希望通过高

哇哈哈龙井绿茶

峰论坛加强普洱茶产业、知识产权、战略联盟单位之间的合作交流,讲好普洱茶故事,促进政府、企业、行业、教学科研机构的合作,共同推动云南普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云南农业大学茶学院院长王白娟

茶学院院长王白娟教授做“数字化促进普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专题报告,介绍了云南茶产业发展现状,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体系、建立云南省茶产业“产学研用”一体化综合平台提出意见建议。她表示,将始终抓好教学及学科专业建设的主责主业,全面开拓科研事业,打造云南茶产业“产学研”一体化的综合平台,为云南茶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图片[1]-“普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论坛举行了三场圆桌对话,分别围绕茶企发展现状、发展愿景、人才需求等存在问题和不足;普洱茶产业标准化和地标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并助力乡村振兴;推动茶产业健康发展,提高茶产业质量效应、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三方面展开圆桌对话,从企业行业协会专家的角度提出问题和建议。

图片[2]-“普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图片[3]-“普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图片[4]-“普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论坛最后环节,赵乐静副校长代表学校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李治平签约标准化合作协议,下一步工作重点是推进普洱茶地理标志相关工作,只有以标准化为尺度,在生产和流通的各个环节进行严格把关,并指导农户、企业严格按照标准进行种植加工,才能实现标准化生产的全覆盖、全过程质量监管和产品安全追溯体系,实现地理标志商标产品品质的可靠性,只有将“普洱茶”地理标志产品的特有品质宣传出去,才能让地理标志品牌深入人心;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勐海县悦成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签约联合共建“数字云茶”平台三方协议并共同启动了“数字云茶”平台,该平台将依托5Gn、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网络安全、AI等核心技术,覆盖种植及生产,流通和销售环节,实现智能感知、智慧管理及病虫害预警等功能,实现从茶园到茶杯全产业链的数字化。

来源:普洱杂志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

绿茶婊是男人

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