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喝什么茶?京东大数据显示95后喝白茶,85后爱养生茶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日前,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2021春季饮茶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随着“京东春茶节”的启动,3月以来各类茗茶热销,其中花草茶、绿茶、红茶、养生茶、普洱茶成为最受欢迎的茶类,龙井茶3月环比增幅近400%,同时养生茶、花果茶、花草茶,销量环比增幅分别达到85%、

茶叶的泡法与喝法视频

75%、73%。

85后想“养生”,95后更“护肝”

分年龄来看,95后消费者今年更爱喝白茶了,白茶销量环比增长206%,从评价关键词也看出他们十分关注白茶保肝护肝、降压减脂的作用,花草茶、花果茶、绿茶等茶类的销量环比增长也都超过了100%;85后对绿茶的关注明显上升,更加关注春季绿茶的新品和口感,今年绿茶销量环比增长95%,同时85后消费者也在今年购买了更多的养生茶,力求以饮茶的方式达到养生保健的目的,养生茶销量环比增长达108%,花果茶、花草茶的销量环比增长也

减肥茶叶正确喝法

都近80%。75后消费者的饮茶习惯与85后趋同,同样也是绿茶和养生茶的增速最快。年龄稍长的65后人群购买了更多的花果茶,花果茶销量环比近80%。

分性别来看,男性购

的普洱茶叶喝法

茶关注“脂肪代谢”,女性购茶更关注“美容养颜”。报告显示,男性消费者购买占比较高的茶类:黑茶、绿茶、铁观音、普洱茶;女性消费者占比较高的茶类:花果茶、花草茶、养生茶。另外,分职业来看,企业白领偏爱购买黑茶、绿茶,服务行业人员偏爱购买红茶,事业单位人员偏爱购买白茶,教育工作者偏爱购买花果茶,医务工作者偏爱购买龙井茶,金融从业者偏爱购买普洱茶。

粤京苏购买量排名前三,云南增速快

报告显示,茗茶购买量TOP10省市:广东、北京、江苏、山东、上海、四川、河北、福建、浙江、河南。茗茶购买量环比增长TOP5省市:云南、内蒙古、新疆、浙江、黑龙江,增幅分别达89%、87%、86%、77%、52%。广东地区茗茶的购买量全国排名第一位,当地最受消费者喜爱的茶类是花草茶、普洱茶、红茶;其中,养生茶的销量

银砖老同志茶叶喝法

增速较快,环比增长达116%,花草茶、茉莉花茶、花果茶的销

苦荞茶叶减肥的正确喝法

量环比增长也分别达94%、78%、74%。

不同的地区也呈现出了不同的饮茶特色。偏爱购买白茶的消费者来自福建,福建地区白茶的销量环比增长达229%;偏爱购买花草茶的消费者来自四川,四川地区花草茶的销量环比增长达137%;偏爱购买花果茶的消费者来自黑龙江,黑龙江地区花果茶的销量环比增长达184%;偏爱购买绿茶的消费者来自广东和江苏,偏爱购买茉莉花茶的消费者来自北京和福建,偏爱购买普洱茶的消费者来自云南和广东,偏爱购买乌龙茶的消费者来自福建和广东,偏爱购买养生茶的消费者来自贵州和江西。

“明前贵如金”的龙井茶依然受热捧

今年京东春茶节,龙井的销量环比提升近400%。单价10000元档位的高端西湖龙井预定量占比达到18%,同比去年占比提升了12%。同时,好茶一山一味儿依旧是爱茶人关注的重点,狮峰山产区单价2000元档位的西湖龙井,成为今年春茶节期间预定最为火爆的品类,名山头茶更受消费者青睐。

京东大数据显示,龙井茶男性消费者占比超过七成,56岁以上的消费者购买了更多的龙井茶,销量环比增长110%,26-35岁的消费者成为买龙井茶的“年轻力量”。浙江、上海、北京的消费者更喜欢购买龙井。

纵观整体的购茶品牌喜好,最受消费者喜欢的春季新茶品种TOP3是西湖龙井、竹叶青和信阳毛尖。红茶和茉莉花茶也依然是消费者关注的品种。

有趣的是,消费者在买茶的同时往往也会选购低糖食品,健康饮食习惯正逐步养成。报告显示,购买了春茶的消费者还会选择购买饼干蛋糕、休闲零食、调味品、牛奶乳品、方便食品等食品类商品。

越来越多的人对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更加重视,不论是传统茗茶还是新式茶饮,都在消费者心中占有重要一席地位。目前,京东超市春茶节仍在陆续上新时令茗茶,为消费者提供品类丰富的、优质的春茶新品与服务。

文章来源于:上游新闻重庆晚报,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