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从挑茶到喝茶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小阁烹香茗……亲尝散暮愁。”来自于中国古代的赞叹充分

武汉茶叶选购

诠释着“茶”在中华民族的重要性。

茶,有着四千多年的历史,它是一种品位,也是一种文化。种茶、制茶、烹茶、藏茶都有着不同的讲究。

中国的茶道博大精深,茶有茶性,挑茶,因人而异,因时而异。

要挑选适合自己的茶,首先我们先来聊聊茶性。

茶叶的分类

中国的茶叶品类繁多,但大多默认分为六类:

 

绿茶

属于未发酵茶,茶性寒凉,能够清热,解毒,祛火。保留的维生素成分较多,有抗菌、防衰老等作用,适合体质属热的人喝,季节适合夏天、初秋等天气炎热之际饮用。

代表的有碧螺春、龙井等。

 

黄茶

属于轻微发酵茶,发酵程度较低,茶性偏凉,制茶过程中产生的消化酶有助于消化,适合消化不良及脾胃不和的人,季节适合春夏天气稍热时喝。

代表的有君山银针、平阳黄汤、大青叶等。

 

白茶

属轻微发酵茶,发酵程度和黄茶差不多,茶性偏凉,清热润肺、降压降脂,适合三高人群。

代表的有白牡丹、白毫银针、贡眉等。

 

青茶

属于半发酵茶,茶性平,又叫乌龙茶,能够抗衰老、降脂、提神。适合想要美容减肥的人群,季节无特殊要求。

代表的有铁观音、大红袍、武夷岩茶等。

 

红茶

属于全发酵茶,茶性甘温,能够暖胃、开胃口、助食欲。适合脾胃虚寒的人。季节上适合深秋冬季饮用。

代表的有正山小种、祁红、荔枝红茶等。

 

黑茶

属于重发酵茶,发酵程度大于红茶,性温,能够消食、解腻

武夷山买茶叶怎么选购

、减肥、利尿。适合想减肥、三高人群。季节适合冬季寒冷时节饮用。

代表的有云南普洱、湖南黑茶、雅安黑茶等。

综上,冬季适合喝红茶、黑茶等性温的茶,但是也要根据个人体质进行衡量,挑选适合自己的茶,才能够起到养生的作用。

喝茶的注意事项

01

品茶宜淡不宜浓

品茶可以给我们带来上述很多好处。但是茶汤太浓对身体也是不好的,浓茶伤胃不说,对我们的肝肾也带来很大的负担,故而品茶最好品淡茶。

02

空腹饮茶不可取

同样,空腹饮茶也不行,茶叶中的成分能够稀释胃酸,引起胃胀,无食欲等胃部不适症状,还有可能

龙脊茶叶的选购

引起头晕、失眠、恶心等“茶醉”症状。

03

怎么在淘宝上选购绿茶茶叶

睡前饮茶要不得

这个大家应该都很清楚,茶有提神的功效,在睡前饮茶可能会影响睡眠质量,得不偿失。

04

烫茶饮用

选购茶叶成难题

有风险

同不能饮用烫食一样,茶也不能饮用太烫的,防止烫伤消化道。长期的饮用烫食及烫茶会反复的刺激消化道粘膜,粘膜细胞还有癌变的风险。

图文:来源网络,如因内容、图片问题,我们会及时更正或作删除处理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