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这八大技巧,茶商提升销量易如反掌!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每个经销商都想要自己代理的产品能够获得更大的利润,但是现在市面上竞争非常大,如何做大销量是每个经销商都关心的问题。其实,只要做到下面这些,提升销量都是易如反掌的事儿。

1

盘点库存,了解动销

首先对终端的库存进行一轮盘点,以此了解市场实际的动销情况。如果发现终端库存较低,要及时安排业务人员进行补货,并进行扫街式的拜访,排查漏空网点。如果终端库存较高,一是可以采取退换货的方式,帮助终端更换销售较好的产品。二是开展一些特价、买赠的消费者活动,来拉动销售。

2

梳理网点,优化精简

除了库存,在拜访过程中需注重对网点的梳理和优化。节日时期如果销售依然不好,只有两种可能,要么你的产品卖得不好,要么店内整体销售都不行。如果是第一种,可以通过增加利润、强化客情等方式进行攻克;如果是第二种,只需要按时回

杭州西湖茶叶市场桐坞纸盒包装经营部

收货款就行,避免终端突然跑路。·

3

清理账款,减少财务风险

刚也提到了,要注意因赊销带来财务风险,避免坏账、呆账以及死账的发生。对于年前赊销的货款,要及时盯紧回收。如果客户确实是动销慢,库存大。应该及时回收部分库存产品,减少造成的坏账风险。

4

检查氛围,保持常态

怎样经营茶叶生意

个节庆下来,你的宣传物料是否被终端遗弃在角落,你装奶粉的手袋是否被终端装了其他产品。所以,节庆结束后,需要好好检查下,节日前的宣传物料是否还健全,遇到过期、破损的要及时更换。

5

知己知彼,关注竞品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通过市场走访调研,对比我品与竞品在市场上表现差异,总结产品存在的优劣势。例如中秋期间竞品的动销情况、终端成交价、消费者促销活动、网点覆盖率等。

6

及时核销费用,不积旧账

对于节日期间的各种促销费用、临促工资,终端奖励等。要及时申报核销,避免后期越积越多,影响核销速度和核销难度。

7

绩效考核,重新分配

去年有人表扬得了奖,有人默默受了伤,甚至有人躺了枪。新的一年,要对团队有一个更好的考核标准

达州市通川区成新茶叶经营部

。对于去年表现较好的业务员,要提出更高的考核标准。对于去年有待进步的业务员,要给出明确的考核目标和标准。

官渡区汇德茗茶茶叶经营部

让他们知道,做的好的标准和做的好的奖励是什么。

8

找准增量在哪里

你在2017年业绩增长点是什么?是区域扩张还是增加产品?是提高效率还是精细化管理?这些也必须考虑清楚。

存量如何增值

你目前的存量是什么?有没有可以增长的空间?在没有增长的空间情况下如何提高效率,向管理要效益?在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如何保住存量?实在不行,在增加少量的投入如何提高使用效率?等等,总之,存量如何增值也是实现业绩增长的关键。

增量如何做大

首先,你的优势是什么?(是产品优势还是团队优势;是团购优势还是渠道优势等)。如何发挥你的优势并能转化为市场竞争优势?如果你有产品优势,那就把所有资源投入到这个产品上,使之成为区域畅销产品,并可以“以快带慢”,实现单品突破;如果你是团购优势,可以利用现代移动互联技术,导入社群盘中盘,精耕团购资源;如果你是渠

桐庐雪峰茶业合作社春源茶叶经营部

道优势,你可以成立渠道联营体,形成利益共同体,提高渠道壁垒。

来源:中外茶商,如因内容、图片问题,我们会及时更正或作删除处理。宣传、投稿,邮箱:10983211@qq.com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