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炉煨芋,扫雪烹茶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古人最喜,拔炉煨芋,扫雪烹茶。一把陶壶,些许杯盏,看炉底炭火摇曳,听壶中松风带雨。一盏茶,让人们的生活,从柴米油盐中解脱出来,古人说,茶有三益:「茶之为物,可以助诗兴而云山顿色,可以伏睡魔

天香文化的茶叶

而天地忘形,可以倍清谈而万象惊寒,茶之功大矣」!古时文人高僧,不伍于世流

烟熏茶叶文化

,不污于时俗,但总少不了消闲之茶。或会于泉石之间,或对皓月清风,或坐明窗静牖,乃与客清谈欵话,时可庚歌、可鼓琴、可弈棋,遣尽余闲,与世相忘,斯则知茶之为物。

晴窗无别事,岁末有余情。且邀二三趣客,候得清风明月,新泉活火在炉,时令果疏在侧,瓦屋纸窗,空庭明堂,兴之所至,烧水煮茶。天虽寒,心中亦暖。

南宋诗人杜耒的一首《寒夜》,可谓写尽了冬日煮茶的情味。「寒夜客来茶当酒,竹炉汤沸火初红。寻常一样窗前月,才有梅花便不同」。素雪纷飞之夜,有客造访,生火、加炭、煮茶。汤沸火红,茶水徐徐沸腾,屋内的情谊也慢慢升温。一样的月色,一样的窗

中国风茶叶文化ppt

牖,因有梅香初放,恰逢故交造访,更显清绝入胜。三两好友,拥炉而坐,谈笑风生,别有滋味。茶,从一片树叶开始,慢慢地煎煮,斟满中国人的诗性与浪漫。

来源:普见,信

村发展茶叶文化

茶叶文化作文英语

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