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整个春天,酿成一杯春茶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把整个春天,酿成一杯春茶,一片春光中有久违的云雾山川,更有超脱于尘外的宁静淡然。

世界茶叶文化

春天,有一种期待叫春茶春风十里。采茶人在风景优美、云雾缭绕的清泉山石间,承担着茶从茶叶到饮品,经手采摘的第一道工序,幽幽山谷,空翠湿衣。茶经过不断的揉捻,褪去了艳绿和生涩,在一双双手中发生了奇妙的变化,干茶变得墨

山东省茶叶历史文化节

绿圆润、饱满而紧实,或卷曲或抱团。茶香涌动,正是春茶的秘密,是山风、雨水、土壤和阳光的秘密,也是辛勤劳作茶人的秘密。

喝茶人对这一季春茶的痴痴渴望,绿野仙踪尽收眼底。细品之下,茶叶中的山韵顿显,饱含春的生机勃勃。茶香清醇,回甘绵长的味道,深刻进了斑驳的岁月,味觉记忆的顽强,召唤着新老茶客一路追随。

春茶,自然的馈赠,拉近人与自然的关系,在都市的忙碌生活中,人们与自然的靠近,有时是靠茶来领着走

河南茶叶文化1习惯协会

的。春茶树上的这一季新茶,喜欢的是,将枝头最鲜活迸发的鲜爽并入自己的光阴、生活。春天时节,端一杯新茶举到嘴边,仿佛万般苦恼皆散,前尘往事俱可既往不咎。

一杯春茶的芬芳,更像是装下了整个春天,呷一口,把春天融合到血液里;品完一杯春茶,就像饮下了整个春天,饮下大美的风景,内心也跟着枝繁叶茂起来。滴滴清香,弥足珍贵,会让人自然而然的回归初心。

美学大师朱光潜先生曾经说过:

茶叶绿茶诗词文化

“喝茶当于瓦屋纸窗之下,清泉甘茶,用素雅的陶瓷茶具,同二三人共饮,得半日之闲,可抵十年的尘梦。”精心地沏好一杯茶之后,举杯品饮,在茶中暂时忘却烦恼,休憩心灵,这应是品茶的最高境界了。

茶,喝的是一种心境,品的是一种情调。在沉沉浮浮中,选择了清淡和超然,一种简单而优雅的生活态度。擎一盏清茶,任幽香冲去了浮尘,沉淀了思绪,心情,悠静才可。

希望你我,能够以随遇而安的心态,过浮躁的红尘生活。能够在一盏茶中参禅,一卷书中寻幽,让心静下来,对于生活,不急不躁,淡然处之。对于缘分,来之珍惜,去之淡然。

来源:普见,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

当代大学生对茶叶文化的影响

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