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喝过的好茶—岩上石乳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茶叶鉴赏技巧

岩上石乳产自武夷山沙砾岩之土。根系植入风化的岩层,汲取岩层内凝固的日月精华,茶香有如石之乳韵,茶汤如岩之山泉,那石缝中流出的乳汁韵味万千,喝之竟有道骨仙风之轻健。

为让石乳香驻留不散,取三沸之水从杯底到杯盖兜头淋下,烫杯三十秒后再投入四克岩上石乳,缓慢轻摇三十秒,

茶叶外形鉴赏包括哪些方面

如暮

清代紫砂茶叶小罐鉴赏

鼓晨钟般摇醒了日光濡染下的沉睡茶底。此时那草木的精华,异香迭出,同中有异,异中存同。流光溢彩,乱花迷眼,在诸多岩茶中,最具想象力当数与花无缘的石乳香。竟让人一时找不到香型的归宿?

迷惘中举杯轻呷第一口汤黄如金的茶汁,才七十度

还教会了世人如何鉴赏茶叶好坏

水温的茶汤,从舌苔、齿颊和深喉处传回大脑的信息霎那间电闪雷鸣,如此刚柔相济如此富有杀伤力,如岩石撑起的山脉夹峙一道宛转的峡谷,深处一道清冽甘泉潺潺流动,直挂喉壁!

以八十度水温冲泡的二道三道茶,如岩峰突兀其间又峰回路转,飞瀑流泉玉柱耸翠,茶于水交织似一场与未知相逢的心灵之约。

若此时再用三

茶叶logo设计合集鉴赏

十度水温四压一冷泡,则花影禅静甘甜静心,那石乳茶的清雅,不仅提升茶的品味还将自然的云雾浸润,让武夷岩上石乳天然的韵味——岩韵花香升至峰顶。

冲泡五、六道后茶香渐弱,再投茶二克,均匀摇香让茶叶干湿充分碰撞,此时武夷岩上石乳中最佳韵味岩韵更显,既把内山岩茶单体韵味的特性,还有内山岩茶整体韵味尽数涵括。

为让岩上石乳最明显的韵味特征纯正的牛奶味邀约而出,八道茶后再投干茶二克,再次摇香提香,并以九十度水温冲泡,其喉韵香、嘴底香、杯底香、纯香给人“香、清、甘、活”的细致感受。

连续三沸之水冲泡,十二道后已将先春灵芽物产特异的石乳流香完美呈现,那清亮尾水中的甘甜,水乳交融无法分割,留一味丝丝缕缕的辛辣霸气躲在茶香里浅吟低唱。真可谓一方水土养一方茶,岩上石乳那秀水灵山植种的仙草,甘冽之气化作玉露,将风花雪月的浪漫,存于这云蒸霞蔚的山水,见证一段璀璨的美好,让时光留香!

舍不得丢弃尾水后的残茶,虔诚地围炉烹煮,那隐秘庞大妙趣横生的茶缘让浓郁的粽香再次绽放,在与茶耳鬓厮磨的时光里,荡漾着无法用语言描述的神秘美妙,无论世事喧嚣,让人沉浸其中物我两忘。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