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15.08万亩茶园进入春茶采收季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三月好风光,山上采茶忙。近日,在思南县青杠坡镇四野屯生态茶场,村民们忙碌在茶园小道间,绿枝抽芽,小雾弥漫,茶农们挂着小箩筐,趁着好天气抢采春茶,茶园里弥漫着丰收的喜悦。

“由于前期低温

黄山毛峰如水价格

冷冻天气,导致今年茶

黄山毛峰包装图片

叶开采稍晚,春茶相对于往年开采比较晚,但是春茶的品质却是最好的。”青杠坡镇四野屯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万显海说。

青杠坡镇四野屯茶叶种植基地有3000多亩,目前进入盛产的有2500多亩,依靠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气候优势,加上前期农业部门的技术指导和茶场冬管到位,今年茶叶长势良好。

“今天前来我们茶场采茶和在茶企务工的村民有18000余人次。因为采茶不受时间限制,是一个无门槛的就业,附近的

黄山毛峰茶味

留守妇女、留守老人都可以来采茶。每年我们发放人工工资都在60万元左右,四野屯村级合作社集体经济收入将达到70余万元,茶企的产值有望达到1500万元。”四野屯村党支部书记万显海。

茶产业被称为富民产业、朝阳产业,茶叶一头连着千万茶农,一头连着亿万消费者,思南在发展茶产业过程中,不仅紧盯“高价茶”,也关注“大众茶”,更提高了村民收入、推动了乡村振兴。每年采春茶都是用工的高峰期,光是采茶叶这一项,全村200多户,每户都要收入将近1万元。

思南县大力推进绿色茶叶基地建设,

茗心录中等黄山毛峰

增加规模、做大体量,紧紧围绕增面积,稳产量,促效益目标,切实加大茶叶种植,现有生态茶园种植面积18.89万亩,投产茶园14.97亩。同时,在茶产业发展上紧紧围绕标准化基地建设、专用茶园建设,从茶树品种的选择、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上加强监管,在专用肥推广应用、茶园管理水

卖黄山毛峰

平和生产技能提升等方面加大培训指导力度。

“预计今年全县的茶叶产量要突破1.46万吨,产值将达到14.79亿以上,带动群众户均增收3000元。”思南县茶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该县先后创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试验区”等国字号示范试验区,荣获了“全国重点产茶县”“中国茶业百强县”等荣誉称号。随着新国发2号文件的出台,思南茶产业发展迎来了新机遇。下一步,思南县茶产业将立足实际,持续做优茶品质、做强茶品牌、做大茶企业,全力推进茶产业提质增效,实现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