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总冠军花落谁家?:“狮牌杯”茗星茶艺师第六届全国评选大赛·年度总决赛冠军桂冠出炉!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

铁观音美容功效

阅读

  茗星茶艺师,为中国茶代言

  21个分赛区

  40多场专业赛事

  100+茶行业专家评委指导

  4000+政府协会、茶城茶企携手联动

  1000+参赛选手踊跃报名参赛

  这场辐射最广、规模最大、专业性极强的

  中华茶艺璀璨盛宴

  终于,震撼来袭!

  12月14日,“狮牌杯”茗星茶艺师第六届全国评选大赛·年度总决赛圆满落幕!历时一年,辗转全国各地,19名各大分赛区优秀选手,历经海选、分赛区初赛、分赛区决赛、游学,最终齐聚2019深圳秋季茶博会上,向“年度总冠军”这一桂冠发出最后的冲击!

  比赛吸引了众多逛展观众驻足观看,现场,人流如织,茶香四溢,掌声不断,观众们也纷纷拿出手机为参赛选手捕捉精彩瞬间,加油、呐喊!

  历经五届沉淀,第六届全国评选大赛一如既往地保证了公正性、专业性、权威性,并邀请到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茶业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主任、研究员周智修女士,云南农业大学普洱茶学院原院长、二级教授、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普洱茶学院名誉院长邵宛芳女士,江西省社会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二级教授、中国茶文化重点学科带头人余悦先生,茶修首创者、和静茶修学堂创始人王琼女士,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舒曼先生,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茶业科学研究所所长、茶学专业主任曹藩荣先生,中国高等院校茶文化教材编委会主任,《中国茶艺学》、《中国茶道》主编、西安六如茶艺培训中心导师林治先生担任评委。

  深圳市华巨臣实业集团副总裁向飞,中国茶叶博物馆副馆长晏昕,杭州市狮峰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余伟永出席了本次大赛,并发表致辞。

  大赛特邀茗星茶师第五届全国评选大赛年度总决赛冠军余梓谦与茗星茶师第四届全国评选大赛深圳分赛区冠军文洁担任主持。

  本届全国评选大赛本着“弘扬中国茶道精神,呈现中国茶艺之美,坚定中华文化自信”的宗旨,以“茶艺师行走游学茶山、竞技习茶艺茶的赛事”形式呈现,让更多的国民关注茶、喜欢茶文化,同时联动更多的茶事活动,助推茶文化、茶旅游、茶产区、茶产业的经济发展,擦亮中国文化名片。

  比赛开始之前,周智修老师宣读赛事规则。随后,深圳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为感谢评委老师对本次大赛辛勤的付出,以及孜孜不倦的指导,特别颁发聘书及荣誉证书。

    深圳市华巨臣实业集团副总裁向飞为评委老师颁发证书

  本届大赛选手们,通过茶席空间美学设计、茶文化主题阐述、才艺展示、茶艺冲泡表演等形式展示茶和茶艺美学,比拼茶冲泡技术及艺术。

  全国19个地区

  选手风采

  湖北赛区 侯钦

  主题:掌心

  山西赛区 魏嘉亿

  主题:坚守

  云南赛区 黄兴兵

  主题:茶先生和美生活

  江苏赛区 李瑶

  主题:雨花情

  东盟赛区 李秋怡

  主题:天下茶娘

  上海赛区 刘望

  主题:人生是一场旅行

  长春赛区 杜佳欣

  主题:殷殷师恩

  济南赛区 马文馨

  主题:追寻

  重庆赛区 陈旭尧

  主题:岩骨花香,女儿郎

  河南赛区 刘冬丽

  主题:传承美好

  广东赛区 连岳群

  主题:千年商都外贸情

  内蒙古赛区 鲍春丽

  主题:父亲的草原,母亲的茶

  东盟赛区-柳州城市职业学院留学生(外国) AQ

怎么看铁观音好坏

Salman

  主题:天香丝路今韵

  澳门赛区 郭承章

  主题:五行茶

  广东赛区 纪炜燕

  主题:茶香满溢,水布情长

  京津翼赛区 杨丽娟

  主题:心怀感恩·文明永存

  青岛赛区 董津宏

  主题:莫离

  沈阳赛区 陈胜男

  主题:匠心茶香沁人间

  大连赛区 贺美妮

  主题:茶为国饮,千年传承

  一席茶台,一套茶具,茶艺师举手投足之间展示茶艺之美。耳边旋律响起,仿佛置身茶园之中,更添一份茶趣。

  高光时刻

  颁奖典礼

  经过几个小时的激烈角逐,15号选手纪炜燕获得年度总冠军,9号选手陈旭尧、6号选手刘望获得年度亚军,18号选手陈胜男获得年度季军。

  颁奖之前,余悅老师、林治老师等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他们首先对华巨臣举办这样大规模的茗星茶艺师全国评选大赛表示感谢和鼓励。其次从茶的文化、参赛选手的茶席布置、茶艺表演的展示细节对选手的表现一一点评,为参赛选手指导、解惑。

 获奖名单

  年度冠军纪炜燕

  年度亚军陈旭尧、刘望

  年度季军陈胜男

  年度中国茶国际传播大使AQ Salman

  年度魅力奖:杨丽娟

裕园铁观音价格

  年度创新奖:侯钦

  年度风采奖马文馨

  年度人气奖陈旭尧

  年度城市优秀奖魏嘉亿、黄兴兵、李瑶、李秋怡杜佳欣、刘冬丽、连岳群、鲍春丽郭承章、董津宏、贺美妮

深圳市华巨臣实业集团副

50年铁观音

总裁杨文明为年度冠军获得者纪炜燕颁奖

杭州市狮峰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余伟永为年度亚军获得者陈旭尧、刘望颁奖

浙江省农业厅茶叶首席专家罗列万为年度季军获得者陈胜男颁奖

林治为获得年度中国茶国际推广大使 AQ Salman颁奖

林治、邵宛芳、余悦为年度魅力奖、年度风采奖、年度创新奖获得者侯钦、马文馨、杨丽娟颁奖

邵宛芳、舒曼、曹藩荣为郭承章等11位年度城市优秀奖获得者颁奖

杭州市狮峰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余伟永为所有选手颁发杭州市狮峰茶叶有限公司的狮牌西湖龙井形象大使

  展茶艺,诉茶情,寻茶趣,问茶路,茗星茶艺师,为中国

消正和正味铁观音区别

茶代言!明年华巨臣将全力整合旗下平台资源,继续打造更高规格、大规模、专业化的茗星茶艺师全国评选大赛,敬请关注!至此,茗星茶艺师第六届全国评选大赛圆满结束,明年再见!

 组织机构

  赛事技术指导单位

  中国茶叶学会

 主办单位

  中国茶叶博物馆

  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

  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

 特别支持单位

  福安市茶业管理局

  普洱市茶叶与咖啡产业局

  勐海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大会合作媒体

  《是茶文化》新媒体

  年度总决赛独家冠名

  杭州市狮峰茶叶有限公司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