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茶小分享:浅谈农残现状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关于茶叶农药残留是个避不开的话题

一年一度的春茶陆陆续续上市,有关农残的话题层出不穷,毕竟茶叶的本质还是农作物,农残等有关的食品安全问题就少不了:

茶叶农残是否超标?

有农残的茶叶能不能喝?

怎么分辨茶叶是否有农残?

农残真的有那么可怕吗

茶叶不是健康饮品吗?为什么会有这些声音出来呢?茶叶本质还是一种农作物,种植离不开农药,只是剂量问题,不同的种植方式使用的

茶叶养生常识

剂量也不同。

农药是我国常规农业中用来防治病虫害的,因为农药无法完全被农作物吸收,因此有些会残留在农作物的果实上。

一般来说,农业上,如果合理使用农药、控制好剂量是不会导致农作物农残超标的。没有超标的农残,是在合理的安全范围内的。我们常说的农残有害健康,是指农残超标的食物。

云南部分茶园属于山地立体农业,本身存在肥料不足问题;部分茶园为森林改造而成,间接造成生物多样性破坏,再加上后期茶树本身病害,虫害抵抗力不强,想要提升产量,施肥打药就变得必不可少。

那这些茶还能不能喝呢?只要是符合国家检测标准的都是在安全的范围之内,也都能喝。

不是所有的普洱茶都打农药。农药茶多集中于后期改造出来的生态茶园,古树自身抗性强,除病虫害的农药较少。古树群落的农药问题就比较少见,这也是市场反馈出来的古树茶越来越贵的原因。

巅茶原料都来自上百年的高海拔古茶树茶园,茶树龄多为三四百年,少数单株为七八百年,茶园为茶树与高大乔木形成的茶林混植生态系统。远离人群居住地,从来不施化肥和农药,不除草,靠自然生长。

原料决定巅茶的品质自然,天然,原生态。古茶园一般产量较低,来自这些古茶园的巅茶也是量少而精,来之不易,每一杯巅茶都凝聚了巅茶人的心血,浓缩了上百年的日月精华,山间灵气,散发着每一片茶叶生命的芬芳。

农残是否可以喝出来?

一般来说农药残留可以分为两种,叶表面的和根部吸收的。叶表面的主要表现是锁喉和口腔表面的附着感很强;根部吸收的主要表现在胸闷,呼吸不畅和头晕,头皮发麻。

一些人就能通过自己身体的反应感受出来,但每

70个茶叶常识

个人的敏感程度不一样,不好判断。

而且中国人喝茶是泡饮法,喝的是茶水,而不像日本将茶叶

茶叶常识200条

研成碎末“吃末

认识茶叶要从这些常识开始

茶”。目前我国使用的农药大部分都是脂溶性农药,在水中的溶解率非常低。

判断农残的最好方法还是仪器检测。

巅茶有完善的质量标准体系,对于农残检测这一块严格按照国家生产标准,每一款茶在出品前都会通过CMA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检测的40项农残检测标准和欧盟SGS285项农残检测,以科学的检测结果和实际行动,让茶友买着放心、喝着安心。

SGS是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的机构,是全球公认的质量和诚信基础。检测的标准不仅符合所在国,也会符合欧盟、美国的标准。检测报告上盖了个CNAS,它的中文名是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官方,代表巅茶的产品已经高标准通过了国家食品安全相

茶叶常识有哪些

关机构的认证(国家标准)。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