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铁观音焕发传承蓬勃生机!这场师承盛会顺利落幕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10月24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出师”仪式在安溪县西坪镇上演,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副会长、福建省重点学科茶学学科带头人杨江帆,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副会长柯家耀,浙江大学茶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屠幼英出席此次活动。再现古老习俗,活动现场众多专家学者、爱茶人士相聚一堂,共话传承。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制茶大师魏月德现场收徒,为中国乌龙茶(铁观音)传统制作技艺的传承注入新生力量。

本次活动以“传承

绿茶照

农业文化遗产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服务安溪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工作,发挥乡村非遗人才

绿茶茶道知识

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做好安溪铁观音秋茶上市宣传造势,扩大安溪茶文化的对外影响。

“持续举办的收徒活动,让安溪铁观音的纯正血统得以保护、传统技艺得以升华、工匠精神得以传承、茶文化得以传播,展现了‘观音故里’的作为与担当。”安溪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肖印章希望,学成者能够坚守初心,慎终如始,钻研制茶技艺,传承匠心精神,将所学、所得发扬光大;初学者能够保持虛心,多花点时间、精力潜心学习,争取早日修成正果;在座的县直部门、乡镇能够继续重视茶产业领军人才的培训、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人才支撑效应,助推安溪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出师仪式上,各弟子按传统习俗、礼制完成拜师、出师环节。魏月德宣读并授予弟子出师证书,并赠送两棵母树茶苗(蕴含根脉相承),授予一套制茶工具(蕴含匠心传承)、赠送一本茶书(蕴含文化传承)。弟子头戴斗笠,肩挑装有茶苗的篓筐,环现场一圈,接受与会者的祝贺,全场气氛热烈。

此外,现场还举行茶文化表演,为爱茶人士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安溪茶文化盛宴,让大家领略到茶道的精髓,感受到传统安溪茶文化的魅力;举行主题演讲,福建省重点学科茶学学科带头人杨江帆结合具体事例,分享“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的乡村发展和农民增收”相关内容。浙江大学茶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屠幼

哪种绿茶品牌比较好喝

英发布《铁观音防治阿尔

绿茶妹2插曲

茨海默病的研究成果》;举行师徒共同制作的“出师茶”的拍卖活

喝柚子绿茶好处

动,拍卖款用于支持“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西坪茶禅寺的建设,支持松岩村的文化遗产保护和乡村振兴。

据了解,作为国家级非遗乌龙茶铁观音制作技艺传承人,魏月德倾注安溪铁观音,炼就精湛制茶技艺的同时,不忘创办非遗传习所收徒授艺,带出大批安溪铁观音制作技艺能手,成为安溪茶产业发展典型代表。

来源:中国网海丝泉州频道,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