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黑茶:生命之饮,茶中粗粮有益身心!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茯茶,

青钱柳茶叶的作用与功效

是黑茶中的代表之一。因以前在伏天加工,被称为“伏茶”;又因其口感及药效似土茯苓,故称为“茯茶”。 

  茯茶一般呈黑褐色,外表看起来“粗枝大叶”,又被称作“茶中粗粮”。不过,它的好处可细腻着呢。

  首先茯茶采用成熟度较高的的茶叶为原料,木质化程度较高,富含纤维和多糖,故而茶汤更甜爽,促进肠胃蠕动、助消化积食,对于养胃和去油腻是顶呱呱的好手。
  其次,茯砖茶会发“金花”,正是特有的“金花”使得茯砖茶具有了不同于其他茶类的色、香、味。
  茯茶外表“粗犷”,但温和暖胃,舒心解腻,可以说是茶中“暖男”。
  茶马古道上的岁月
  较早之前,茯茶就是边销茶,通过茶马古道运输。悠悠古道,马铃声声,承载了多少艰辛血汗。
  当初的马帮,勇敢又坚强,告别家人走上这条古道,是从一个高原到另一个高原,从一座雪山到另一座雪山,终于将茶叶换成皮货和马匹。
  而位于雪峰山北段的茶马古道,在千年以前,是当地茶叶外运的主道。安化的茶叶就是通过这条山间小路将被运往西北、边疆少数民族地区、中亚和欧洲。

  安化黑茶,生命之饮
  安化黑茶,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特产,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安化黑茶历史悠久,代表种类包括茯砖、花砖、三尖等。至16世纪末期,安化黑茶已位居中国领先地位,万历年间被定为官茶,

大金芽茶叶功效与作用

大量远销西北。
  安化黑茶一直是以肉食为主、少食蔬菜的少数民族的“生命之饮”,有效弥补了少数民族日常蔬菜吸收不足的问题。
  尤其是大时大节在进食多量肉类或肥腻的食物后,喝上一杯香味浓郁的黑茶会感到特别舒服。
  茶中粗粮,有益身心
  黑茶中含有氨基酸等成分,这些成分具有调节脂肪代谢的功能,并有助于食物的消化,起到增进食欲的效果。
  说是粗粮,主要还是其含有茶梗,不过,黑茶的养生价值并不低于其它茶,因为茶梗中茶多糖含量较高。

  茶多糖,经研究表明有降低血糖的功效,在现代医学中被广泛运用。
  有金花,是个宝
  金花,即呈现在茯茶上就是那些斑斑点点的金黄小颗粒,学名叫冠突散囊菌,是一种益生菌。
  金花是茯砖茶在特定温湿度条件下,通过“发花”工艺长成的自然益生菌体。在国家标准中,茯砖茶就是要求有“冠突散囊菌”这项指标的黑茶类品种。
  在黑茶的后发酵过程中,它可催化促进茶叶中的物质转化,消除青味,茶汤变得棕红,在口味上更加醇和爽口,甜滑回甘;还具有较强的促消化、溶解脂肪、调节糖类代谢等功效。
  所以金花不仅没毒,还能改善黑茶口感,有益健康!
  若是有经常抽烟喝酒,血糖高,便秘等问题的

芋罗茶叶的功效和作用

人,平日不妨多喝些茯砖茶,调养身心,促进健康。

  黑茶冲泡有方法
  黑茶的冲泡,简单的可以用盖碗或者紫砂壶冲泡,经过温具、投茶、醒茶、注水、正泡、出汤、分饮这几步。
  由于黑茶多为叶底基本完整的紧压茶,可以采用冷开水进行洗茶,目的主要是洗去浮沫,不使茶醒得过快。
  洗茶后,用100℃热水沿着边缘慢慢倒入:不要把开水直接淋到茶上,不要用坚硬物挫刺,保持茶坨的自然状态,再盖上盖碗5~8秒“醒茶”。醒茶后就可以冲泡出汤,再分杯品饮。
  通过自然“醒茶”,紧压的茶坨慢慢散开,

雪顶含翠是什么茶叶功效

汤色由浅入深。此时观察黑茶形态的变化,亦是一种享受。

  提醒:如果醒茶过快,头两三泡就是橙红甚至汤色变黑。出汤过快,苦涩、过浓,又不耐泡,感觉不到安化黑茶的纯正黑魅力。
  当然,茯砖茶还

茶叶可以洗脸功效与作用

很适合煮一煮再喝,用蒸壶或者铁壶,能更好的激发内含物质,茶味尽出。(作者:杯小茶,来源:茶的故事,图来源:桃观鱼茶友网)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