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多大,才能喝茶?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教育从娃娃抓起”。现今有不少家长喜欢茶文化,从喝茶中获益颇多,同时,也希望自己孩子也能喜欢茶。

给孩子报茶艺培训班,让孩子从小学习喝茶学习茶文化,希望孩子从小养成从容不迫的秉性,并从泡茶中学会待人接物的礼仪等等。

但首先小孩子究竟能不能喝茶呢?小孩子喝茶时需要注意些什么?

1、小孩到底能不

茶叶品质评审常识

能喝茶?

明确告诉各位爱茶的家长,小孩是可以喝茶的,但尽量选择全发酵茶、如红茶、花茶等均可。

喝茶的益处:

①消食解腻

小孩容易贪吃,遇到好吃的很容易暴饮暴食,如一些肉类。适量喝茶,对肠胃蠕动有好处,能够帮助消解油腻,减少儿童肥胖症发生的概率。

②补充营养

茶叶含有微

高级茶叶常识

量元素如钙、锌等多种微量元素,可以帮助小孩集中注意力、生长骨骼等。

③预防蛀牙

茶叶知识常识介绍

小朋友特爱吃甜食,可以在吃糖后或饭后用茶水漱口,茶叶中含氟等元素,可以有效预防龋齿。

2、小孩子喝茶需要注意些什么?

① 6-7岁以下的小孩儿,最好不要喝茶

6-7岁以下的小孩,发育尚未成熟,身体各项机能较弱;该阶段是补充蛋白,长身体和智力发育的重要时期。

② 忌饮茶过量

若喝茶过量,水分的增多会增加心脏、肾脏负担。同时茶水过量会稀释胃液,加上茶叶性偏凉,会引发消化不良等。

久而久之,不利于小孩营养物质的吸收,阻碍孩子的身体正常发育和健康成长。

③ 忌喝茶太浓

若喝茶过浓,茶叶利尿,孩子小便会增多,另一方面浓茶中提神成分较多,易影响小孩睡眠,影响小孩健康成长。

此外,浓茶茶多酚含量太多,易与食物中的铁元素发生作用,不利于铁元素吸收,易引起孩童的缺铁性贫血。

一般要求是:每日饮量不超过2~3小杯,白天饮用,茶水要偏淡并温饮。

大家都懂得父母对子女的期望

中国茶叶常识

,希望孩子快速、健康地成长。

所以在学习喝茶这件事上,也要讲究科学的教育方法:等孩子适龄之后再学习喝茶,效果会更佳喔。

茶叶的八种常识性问题

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