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红茶的品质?质好的红茶外形纤细紧直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这些日子,天气连续

北京茶叶选购

大幅降温,

红茶已成为大家冬天保

如何选购正宗云南茶叶牌子

暖必备的一款茶品。

对于红茶的品质,我们如何辨别?以下几个方面供大家鉴别时参考。

1. 外形

对于品质好的红茶,其茶叶外形看起来纤细紧直,而且茶叶片片匀整。质量不好的看起来茶条松散而且相对杂乱。

2. 颜色

品质好的红茶茶品,色泽乌润有光泽。如果茶叶颜色比较暗,叶片颜色有差别则说明品质不好。

3. 闻茶

好的红茶茶叶闻起来香味足,而且比较持久。品质差些的闻起来可能会有其他味道,而且香味不持久。

4. 冲泡

品质好的红茶冲泡出来的茶汤汤色鲜亮,茶香浓郁,品饮起来味道鲜醇,叶底看起来舒展匀齐。品质不好的汤色不清澈,茶香香味不够,味道有点苦涩,叶底有杂质。

5. 有\”金圈\”

经常喝红茶的人应该知道,红茶茶汤边缘有一道明显“金圈”的红茶,代表这红茶品质好

茶叶选购指南

,属于上等红茶。红茶品质越好,金圈也就越亮。

形成红茶“金圈”的主要物质是茶黄素类,茶黄素是指红茶中溶于乙酸乙酯呈橙黄色的物质,是红茶的重要成分,它的含量对红茶的色、香、味及品质起着决定性作用。同时也是红茶汤色亮度的主要成分,滋味强度和鲜爽度的重要成分,也是形成茶汤金圈的最主要物质。

6. 冷后\”浑\”

冲泡一碗红茶没来得及喝,怎么就变混浊了?其实这叫做“冷后浑”,是正常现象。

红茶中的茶多酚及氧化产物跟咖啡碱在高温时

如何选购纯正的熟茶茶叶

,各自呈游离状态,溶于热水,但温度降低,就会产生凝聚作用,析出乳状物,于是茶汤就混浊了。

“冷后浑”表明茶中物质丰富,是优质红茶的象征。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

选购茶叶的标准

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