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冲泡一杯好喝的古树红茶

本篇由

冲泡茶叶需要洗茶吗

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与生茶和熟茶一样,红茶同样讲究冲泡的技巧,我们将以芒嘎拉古树红茶为例,向大家介绍如何冲泡一杯好喝的古树红茶?

  1、投茶量。古树红茶的投茶量在5-7克之间,也可根据饮茶的浓淡适当增减投茶量,一般使用容量为150-200毫升的盖碗进行冲泡。需要注意的是,投茶之前需要用开水温一下盖碗,具体操作方法为,先用热水将盖碗和茶杯温热,再放入古树红茶。

  

  2、待水沸腾之后,将其稍微冷却至85摄氏度左右,再进行冲泡。将泡茶用水温度控制在85摄氏度,且不超过90摄氏度之间最为完美,因为这样的水温冲泡出来的红茶,既不会发酸,口感也会表现得非常饱满。

  此外,古树原料生晒出来的红茶,古树的韵味和红茶的香气能够完美结合,尤其是经过一段时间脱水之后,口感也会越发的优秀。

  

  3、在冲泡的过程中,盖上盖碗杯盖的时间,不宜超过5秒,前1~6泡,无需闷,直接出汤,即可饮用;

  4、第7~14泡,冲泡时间以10~20秒为宜,以后每次冲泡的时间依次递增。当然,具体冲泡时间的长短还需要依照个人饮茶口味的浓淡来决定。

  

  5、就芒嘎拉的古树红茶而言,连续冲泡10泡以上,依然能够香气芬芳,樟香与果香水乳交融,相得益彰,令人回味无穷。

  

  最后,还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在注水的过程中,为避免热水直接冲撞茶叶,影响茶汤口感。因此,注水需细柔

茶叶冲泡采花毛尖

轻缓

茶叶冲泡后味道刺鼻

,不需久浸便可出汤

茶叶怎样冲泡出清香的味道

  

  就古树茶而言,它的茶叶中内含丰富的果胶和蛋白质。因此,大约在五泡过后,便可逐渐增加注水的温度以及浸泡的时间,以加快和加深茶叶内部物质浸出,

茶叶快速冲泡

达到更好的品茗效果。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