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溪:冬闲人不闲茶叶育苗忙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新年伊始,正是茶叶扦插育苗的好时节,位于太平溪镇许家冲村的宜昌三峡萧氏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智能化良种茶苗繁育基地里,工人们正加紧对无性系茶树良种进行剪枝和扦插,以满足全国各地茶苗订单的需求。

1月7日,记者走进茶苗繁育基地的育苗大棚,茶树的清香味扑面而来,一旁工人们忙着剪枝、扦插,将一棵棵小茶苗栽植到一个个穴盘的“小方格”里,摆放在工厂化育苗大棚内进行恒温培育。萧氏集团智能化良种茶苗繁育基地总经理沈义锋告诉记者,眼下工人扦插的这批茶苗是今年刚接下的1.5亿株茶苗订单,预计10月份就可以发货。

据了

黄山毛峰跳岭

解,该公司是全国十强茶企萧氏茶业集团全资子公司,于2012年投入使用,运用了先进的生物

高血压黄山毛峰

信息和设施农业等现代技术以及自动化育苗温室,培育的茶苗与传统露地扦插苗相比,具有成活率高、育苗周期短、生长快、保土保肥无病害等优点,茶苗品种纯度更高,确保了茶树生长的一致性,保证了茶叶采摘品质的稳定性,并成功获得了“一种茶树穴盘育苗基质”发明专利。“目前苗木品质和育苗技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所有的茶树碎条都是从本土的苗木园修剪过来的,每年的产量大概在两亿株,去年的销售额大概是5600万元。”沈义锋介绍说。

繁育基地的建设,不仅助推当地茶产业发展,还能帮助解决周边移民的就业问题,增加当地村民收入。许家冲村一组村民刘兴珍之前一直在外务工,自从进入基地工作,就一直留在家中,现在既挣钱又顾家。“我们长期在这里务工,一年收入3万多元,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和支持。”刘兴珍一边剪枝,一边乐呵呵地说。

目前,公司已建成国家现代农业标准化茶园和无性系茶树良种繁育基地500亩,计划2022年育苗2.5亿株,销售额在去年的基础上增长20%。沈义锋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把茶苗管好育好,重点拓展十堰、黄石、荆门等区域的业务,“争取把

中国茗茶黄山毛峰

销售目标做到7000万”。

来源:三峡夷陵网 记者:汪婧 杨帆  通讯员:刘昕 陈相予,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t

黄山毛峰怎么泡好喝

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