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六堡•大讲堂 | 地理篇(二)地貌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浙江龙井茶叶的产地

梧州本地人都会用“山”这个词来形容六堡,意思是指偏僻,偏远。

茶叶产地的感觉

从市区出发,大约经过三百多个弯才能到达六堡,如果还要往更“山”的茶产区,还要绕上更多的弯,有些地方甚至只能步行。而沿途风光,丹峰碧水,朱崖绿树,互相衬托,风景秀丽。

茶叶的产地及功效

六堡镇属桂东大桂山脉的延伸地带,在六堡境内村与村之间峰峦耸立,海拔10001500米不等,坡度较大。

茶区溪流纵横,山清水秀,日照短,四处崇山峻岭,树木翳天,常年云雾缭绕。

六堡为边缘山丘地带,砂页岩风化而成的粗骨土分布广泛,土壤主要有红壤、黄壤、黄棕壤、紫色土等,含磷、铁、铝质多,当地主产稻谷、木薯、红薯、木材、松脂、竹、竹纸及茶叶等。

山地多平地少,加上这一带溪流河畔的砂土地,很大程度上为茶树提供了良好的家园。

小编特别告白:【大美六堡·大讲堂】系列文章,系小编

中国茶叶罐最集中产地

根据有关史料和三百年广生祥之有关记载,编辑而成,权且只能算作是六堡茶基础知识的普及文章吧。文章公开,内容皆可视为公共资源。因此,欢迎各种斧正、指导!也欢迎各种转载、各种“抄袭”及原文搬移,出处注明与否皆悉听尊便。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茶叶碎银子产地

),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