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茶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顺利通过2020年度全领域各项能力验证!

10年的普洱茶饼能卖多少钱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能力验证是实验室外部质量保证的一种重要手段,不仅为检验检测能力提供客

十年普洱茶的功效

观证据,而且能有效保证和提升实验室的技术水平。为了持续加强检验检测能力建设,不断提高质量控制与运行管理水平,国家茶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华全国供

生普洱茶多少钱一面饼

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品质检测实验室(以下简称“质检中心”)对2020年能力验证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目前已圆满完成了全领域各项能力验证。

  作为CNAS认可、CMA/CAL资质认定“三合一”实验室,按照CNAS-RL02:2018 《能力验证规则》对各领域能力验证频次要求以及市场监管总局(认监委)对能力验证的要求,2020年至今,质检中心总共参加了六个领域共七项能力验证活动,覆盖了中心检测范围的全领域。质检中心参加了具有CNA

普洱茶的冲泡方法

S认可的能力验证提供者中国检科院测试评价中心(CNAS PT0026)组织的6个领域(元素、微生物、添加剂、营养成分、毒素、农药残留)的能力验证,包括“大米中镉的测定”、“乳粉中菌落总数的检测”、“饮料中胭脂红、柠檬黄和日落黄的测定”、“饮料中的咖啡因的测定”、“花生油中黄曲霉毒素B1的测定”和“茶叶中联苯菊酯、氯氰菊酯、三氯杀螨醇的测定”,结果均为“满意”;参加了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的2020年国家级能力验证项目“CNCA-20-01茶叶中甲氰菊酯、噻嗪酮含量的检测”,也取得了“满意”结果。这些满意结果的取得,充分体现了质检中心检验检测方法科学、结果数据真实可靠准确的实验室检测能力和水平。

  此外,内部质量保证也是顺利通过能力验证的一种重要保障方式,质检中心每年按计划通过保留样再检、人员比对、仪器间比对、期间核查等方式开展内部质量保证工作。为确保该工作的有效开展,质检中心还与上海安谱实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茶叶中咖啡碱和噻嗪酮基质标物QC样,该两项基质标物以自然基体实物标样制备技术进行制备,采用科学的定值评价方法,通过一系列方法的验证和确认,并经

普洱茶 鉴赏

过严格的均匀性和稳定性试验,是实验室有效开展内部质量保证的合格供应品。

  接下来,质检中心将不断完善和实施各项内外部质量保证活动,进一步强化能力验证工作,持续提升检验检测水平,确保实验室工作严格按照“方法科学,结果准确,行为公正,服务优质”的质量方针执行。

  文:陆小磊,编辑:张俊

  来源:北京茶世界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