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英雄饮酒,闲人品茶,总有一款适合你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就像汉语成为全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语言一样,茶叶也是世界上饮用人口最多的植物饮料。虽然中国茶的产量和规模提上去了,但所产生的经济价值远远不够。四川是世界茶的发源地,蒙顶山是人类最早人工种茶的地方,四川茶叶原产量最大,是省外一些茶厂的原料供应地;四川的茶馆数量全国第一,茶客最多、最善、最忠诚、最具品位、最有耐心。四川盆地是绿色盆地、千河之盆,最适合种植茶叶。因此,可以说,世界茶叶看中国,中国茶叶看四川。

四川地理位置特殊,但主要是茶叶原料输出。是我国的茶叶主产区之一,

茶叶文化节保电

更是优质茶叶的原料基地。这是因为;四川的地理位置决定的,温度、湿度、高度和土壤适合茶叶生产,但精加工能力不强。北纬30度与地理学家胡焕庸曲线的交点在成都,成都是中国西部的“天眼”、“海眼”和“心脏”,四川盆地和塔里木盆地构成了青藏高原天然太极图,印度洋暖湿空气通过雅鲁藏布江大峡谷进入四川盆地,四川盆地有1409条河流,是外流型盆地,是绿色盆地和生命盆地,湿度较大,湿度较高,海拔适中,这种内陆海洋性气候少见。2012年,四川省有120多个县(市、区)种植茶叶,茶园总面积400万亩,茶叶产量达16万吨,茶叶产业综合产值超过100亿元。竹叶青、叙府等川茶品牌已跻

茶叶文化青茶

身全国茶叶行业前列,茶园面积和茶叶产量均居全国第二位。就茶叶的下游产品——茶馆品茶而言,四川的大街小巷,无处不有,男女皆茶,全国罕见。川茶,不仅是国内重要的优质茶主要原料,而且还是四川乃至全国的重要茶叶消费市场,享受较高的市场声誉和消费者认可度。

四川的产茶基础好,但国家级的龙头企业较少,主要分布在生态环境较好的盆周山地和丘陵地区,茶树

中国茶叶文化讲解

品种资源丰富、茶叶产品种类众多,尤其是名优绿茶的最适宜地区。现在种植的省级以上的优良品种有40多个。川茶品种丰富,在全国绿茶、黄茶、黑茶、白茶、青茶、红茶、花茶、紧压茶、保健茶等九大茶类中,除青茶和白茶外,其它品种都在川茶之列;而且,还是藏茶、边茶的主产地。就茶叶的形态而言,川茶还有条形、针形等多种形状的茶及工艺茶,能够充分满足消费者多样化、优质化、个性化的需求。特别最近开发的苦荞茶等保健产

茶叶文化的诗句

品投放市场,深受广大用户的青睐。以仙芝竹尖、龙都香茗省级龙头企业和以竹叶青、叙府茶业为代表的国家级企业市场影响较大。

“产业链已基本形成,但占世界茶市场比重极低的川茶已形成原茶、深加工饮料、文化旅游等较长的产业链。”作为四川省智库的掌门人,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教授李后强如此认为。他认为,以川茶为代表的休闲服务业持续发展。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英雄饮酒,闲人品茶”是成都人的真实写照;其中,品茶已经是一个最具代表性的产业。据成都市茶楼协会统计,仅成都市就有各类茶楼3万多家,年销售收入500亿元以上,茶楼从业人员达到50万人以上。其次,康师傅、可口可乐等食品企业在四川建设各类茶饮料生产线,作为原料的茶叶需求日益增长。再次,茶叶出口潜力巨大,2012年全国茶叶出口创汇10.4亿美元(出口量31万吨,居全球第二),而川茶出口创汇仅600余万美元,这一数据与川茶地位严重不符,川茶发展任重道远。第四,茶文化旅游蓬勃发展,以峨眉山、瓦屋山、蒙顶山、青城山、大凉山为代表的茶文化旅游快速发展,带动了区域经济发展。

来源:茗人说茗事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茗茶荟

丝绸茶叶瓷器古四大文化

聚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