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普洱茶需要存茶吗?存多少?应该怎么选择茶品?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东和茶叶仓储

很多刚接触普洱茶的茶友心里都有个疑问,喝普洱茶到底要不要存茶呢?存茶应该怎样存才划算?那茶头苏就根据自己的经验和茶友们分享一下,如果说的不好,敬请见谅:

要回答这样问题,首先要先谈谈普洱茶的一些特性:

1、越陈越香:普洱茶具有越陈越香的特性,新茶时往往不是最好的状态,建议喝有一定年份的普洱茶

2、成本:好茶随着年份的增加,流通量减少,售价越来越高,新茶往往价格比较低,在底价位时存一些以后

茶叶仓储意思

慢慢喝,是很好的方法,也可降低成本

3、机遇:茶叶和工业品不同,一批茶叶一种味道,而且数量有限,一批卖完了也许错过了就再也遇不到了

4、成就感:存一些好茶,和好茶一起慢慢变老,特别是数年后,市面上已难觅踪影时拿出来和朋友分享,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那么,现在回到一些基本问题:

1、你喜欢普洱茶吗?用茶的量大吗?

如果你发现你很喜欢喝普洱茶,而且普洱茶在您喝的茶中比例已经很大,那就要开始考虑存茶了,因为只有自己存一些茶,才能持续的以低成本的喝好茶!

2、你懂普洱茶吗?

这是存茶的先决条件,存茶需要投入资金,只有存好的茶才能更好,所以建议喜欢普洱的茶友多对比,多学习

3、你是用来喝还是用来投资增值的?

如果是存来自己喝的,按每年的喝茶量作为基数每年存一些即可,建议前几年存年喝茶量的2倍以上的量,而如果是用来投资的,必须是成件的,而且不能拆箱,存茶也要适当考虑是否用来送礼,送礼的茶和自己喝的茶考虑的方面也有所区别。

买茶方法:

在新接触一款普洱时,建议务必多喝几次,确定其品质没有问题、口味是自己喜欢的,最好和几个茶友在一起多喝几次,试茶时建议标准冲泡,分享一下茶头苏的试茶操作方法:使用150ml的盖碗投茶8g左右,多次试茶!

存茶的前提:

不断提高自己的分辨和鉴赏能力,这样能避免判断失误

存茶的环境:

存茶时一定要先了解存放的方法,总体原则就是:干燥、适度通风、避光、防异味

总结:

普洱茶具有越陈越香的属性,遇一款好茶

茶叶南北仓储

不易,对于喜欢的普洱产品,建议留存一些,如果一提7饼的饼茶,可以买8饼,一提7饼用来存,因为实践证明,包好笋壳的转化会更好,一饼用来感受陈化的变化,边喝边存才是喝好普洱的好方法!

作者:茶头苏于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tgyjx.

西山茶叶仓储

com),每天带

茶叶仓储的水份是多少

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