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春茶,必备中国绿茶地图!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金观音茶叶产地

杜甫说,“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事实上,春天不仅有花草香,还有茶树的嫩绿飘香。

又到了绿茶新鲜上市的时节~春天出产的绿茶口感鲜爽,香气馥郁,很多茶友们一年到头最期待的就是这一口鲜了。

绿茶是未经发酵制成的茶,保留了鲜叶的天然物质,含有的茶多酚、儿茶素、叶绿素、咖啡碱、氨基酸、维生素等营养成

清镇茶叶产地

分也较多。

不过喝了这么多年绿茶,你知道中国绿茶的产地都分布在哪里吗?

中国绿茶产地的分布

中国绿茶的种类多、产量大,分布范围广。


总得来说,可分为江南、江北、西南、华南四大茶区

仔细查看地图便会发现,西湖龙井、洞庭碧螺春、黄山毛峰、六安瓜片、信阳毛尖等名优绿茶,其产地都分布在神

茶叶换产地种植

奇的北纬30度附近。


北纬30度线在中国境内自西向东,穿越的省/市分别是四川、重庆、贵州、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安徽、浙江、江苏,而这些区域都盛产好茶,堪称世界级的优质茶叶黄金生产带。


绿茶产地之「江南茶区

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均属于江南茶区,其绿茶的产量最高,是我国绿茶的主要生产基地。

白牡丹茶叶产地

茶园主要分布在丘陵地带,少数在海拔较高的山区,气候四季分明。

主要的名优绿茶有:西湖龙井、洞庭碧螺春、大佛龙井、千岛玉叶、江山绿牡丹、庐山云雾、黄山毛峰、六安瓜片、太平猴魁、安吉白茶、径山茶、惠明茶、庐

初彩茶叶产地

山云针等。

龙井&碧螺春

绿茶产地之「江北茶区

山东、陕西、河南等地属于江北茶区,土壤多为黄棕土,茶区年平均气温为15-16度,降水量较低,以耐寒、抗旱的小叶种茶树为主。

常见的知名绿茶有:信阳毛尖、紫阳毛尖、太白银毫、仰天雪绿、紫阳翠峰、日照雪青、卧龙剑、海青毛峰等。

 信阳毛尖茶园

绿茶产地之「西南茶区」

西南茶区主要分布于四川、云南、贵州等地,是中国历史上最古老的茶叶产地,被公认为是世界茶树的原产地。

此茶区的地形较复杂,多为盆地和高原,其中云南中北部为赤红壤、山地红壤或棕壤,而四川、贵州以黄土壤为主。茶区整体气温温和,冬暖夏凉。

常见的名优绿茶有:竹叶青、峨眉雪芽、云龙茶、苍山绿茶、南糯白毫、都匀毛尖、遵义毛峰等。

竹叶青&峨眉雪芽

绿茶产地之「华南茶区」

华南茶区位于我国南部,包括广东、广西、福建、海南等地。这些区域年平均气温在18-22度,冬暖夏长,降雨量大,湿度高。

较著名的绿茶有:天山绿茶、七境堂绿茶、古劳茶、乐昌白毛茶、桂平西山茶、凌云白毛茶、白沙绿茶、五指山仙毫等。


海南白沙绿茶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