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出名茶——寿宁乌龙茶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寿宁产茶历史悠久,尤其是有着百年以上栽培制作历史的“寿宁乌龙”,曾一度名扬闽东北地区。据(1929)版《霞浦县志》记载:“上东、中东、下西、上西、小南各区皆有种茶,多于山园种之。迥不及福鼎玉琳之‘大白毫’,寿宁之‘乌龙’……”,可见寿宁乌龙时已颇有名气。

近年来,随着该县“打造闽浙边界生态新茶乡”战略的快速推进,寿宁高山乌龙再度出山。

五常产地直销茶叶采购批发

寿宁境内万山连互,地势高峻,沟谷纵横,土层深厚,土壤肥沃,常年云雾缭绕,气候温和湿润,昼夜温差大,植茶条件得天独厚。全县近三分之二产茶乡镇海拔在800米以上,茶树病虫害少,常年几乎不用喷施农药。

境内年平均气温在13至19摄氏度间,年平均日照时数达1700多小时,年平均降雨量达1500多毫米。山地土壤有黄壤、红壤、沙壤,一般土层厚度在1米以上,有机质含量在2%至3%之间,PH值在4.5至6.5之间,茶树主要依靠腐殖质土壤中丰富的矿物质生长,几乎不用喷施化肥。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造就了寿宁高山乌龙茶天然、叶厚、形美、耐泡、香悠、味醇的高优品质。

近年来,面对人们对健康饮品及茶文化追求的日益多元化,该县立足县情,调整思路,确立了“打造闽浙边界生态新茶乡”的战略目标和“建设闽东北高山生态

什么茶叶是红茶越红产地

优质乌龙茶生产集散中心”的发展定位,突出发展具有比较优势的高山乌龙茶,领跑全县茶业发展。

茶叶产品需要标原料产地

目前,寿宁高山乌龙茶种植、生产、销售已初具规模,全县乌龙茶种植面积近3万亩,

湖北茶叶产地在哪里

到2012年可达到4万亩,占全县茶园总面积的三分之一左右;拥有各类茶叶加工企业330多家,其中仅2010年就新增了乌龙茶生产线109条;在外销售寿宁高山乌龙茶的经销点达200多个。

寿宁高山乌龙茶属轻设发酵茶,经杀青、抖散、揉捻、文火烘干等工序制作而成,以“香郁、味醇、形美、色优”而独秀八闽,走俏市场。近年来,寿宁高山乌龙茶在国家、省、市级茶叶赛事中共获得奖项20余个,2009年11月,还被指定为第三届海峡两岸茶博会礼品茶。此次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2011中国(北京)茶业及茶艺博览会暨宁德茶叶品牌(北京)推介会上,“寿宁高山乌龙茶”特装馆也受到了国内外嘉宾的一致认同。品一盏寿宁高山乌龙茶,观其形之丰硕娇美,察其色之清碧晶莹,尝其味之润滑隽永,闻其气之清爽芳馨,犹感置身深山云雾之飘渺,令人回味无穷,永难忘怀。

“洗尽古今人不倦,将至醉后岂堪夸。”从历史深处起来的寿宁高山乌龙茶,因其得天独

黄山茶叶的产地环境

厚的生态优势,迎合了现代人对有机、环保、健康饮品的消费需求,在穿越百年风雨后又迎来了新的春天。“寿宁高山乌龙茶,忘不掉的好茶”,正成为新时期寿宁茶业的一块闪亮的金字招牌。

(图片来自百度,仅用于交流茶文化

如有疑问请随时联系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