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普号2021年藏山615 忙肺:传说中的“普洱味精”,舌底鸣泉级别的体感

本篇

荣成君山银针茶叶批发

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藏山615忙肺

传说中的“普洱味精”,舌底鸣泉级别的体感

作为众多普洱茶产区中位于北回归线以北的山头,高纬度造就的特色,超越了常规临沧茶口感。<615忙肺>在香气(高花香)和甜感方面的表现自不必说,更为难得的是,其在汤体的软滑度和体感方面,依然有超出预期的表现。

临沧茶向来是留给世人回甘强的印象,但忙肺茶在此基础上,生津好到不敢相信。即便是拿来和以生津著称的高端易武茶对比,也不

君山银针是哪类茶

落下风。

配合其入口微苦但化开极快的特点,忙肺茶被很多资深\”原料党”\”在圈内称为\”普洱味精\”。也就是说,在过去漫长的历史中,忙肺茶是被作为点晴之笔拼配进其他产品中的。

15泡滋味如一的秘密,获评“省级优良茶种”

临沧北部完好的生态环境孕育的超高內含物质,高纬度造就高酚氨比,原始种的特有属性,带来特别的原野滋味,这便是忙肺古茶一一勐板

中老年人喝君山银针要注意什么

忙肺大叶种群体种(1980年经省级茶树种质资源普查组专家命名并经审定,认为忙肺大叶种茶属优良茶树群体品种)异于常规临沧茶的特別之处。

大雪山冲泡后,挂杯香近似兰花香,杯底香悠长持久,汤色浓黄明亮,入口汤质厚实饱满,口感醇滑显厚重,滋味鲜爽有甜韵,茶气充足显霸气,回甘绵长,生津汨汨,给人满是甜蜜生津的感觉,内含物质的丰富程度,达到15泡滋味如一。

未被开发的明日之星

与冰岛、昔归、邦马大雪山并列的“临沧四小龙”

波哥12年前就到过永德,用波哥的话说,到永德的路是所有茶山里最远且最难走的路。好在近年来交通的发展,让永德忙肺得以越来越多的被外界所认知。但即便如此,忙肺的茶相比

君山银针有什么好处

于其综合品质来说,商业上的开发程度和知名度几乎可以被称为一个未被开发的处女地。

开发力度小,往更直接了说,就是生态环境基本未遭破坏,还有原料价格维持在一个合理的水

君山银针的三起三落会出现吗

平位置,且完全没有采摘过度的迹象。

在圏内的原料党看来,永德的忙肺,是可以与冰岛、昔归以及邦马大雪山在品质上并列的\”临沧四小龙”。那么相较于永德忙肺如今的价格来说,称其为\”明日之星”,应该是实至名归的。

永德双骄

文士梅子箐,武将忙肺茶

梅子箐的茶树属于种植型古茶树,因其高海拔优势和土壤环境造就了梅香隐隐流动,汤水清甜凛冽的口感,宛如文士一般。而永德另外一个知名茶山忙肺忙肺茶,,滋味足、香气高、茶气猛,俨然一位猛将。地理位置上,经度相差无几,而梅子箐等纬度远高于忙肺南一北,各领风骚,堪称永德双骄。2021年春茶,吉普号首度将两款茶做全给老茶友们呈上各领风骚的永德茶。

试喝品鉴

<615忙肺>试喝结论

地点:昆明北市区(1900米海拔,沸点92.5度)

用水:珍茗山泉

投茶量:7g

茶具:吉普号标准盖碗2.0(130ml)

第一泡:醒茶/洗茶,叶底毫香浓郁,杯底花香明显;

第二泡:入口汤体非常软,在口腔中化开极快,汤香表现好;

第三泡:滋味强劲,有轻微苦底,但迅速转化为舌面的生津;

第四泡:汤体厚实,有轻微涩感,但同样化开速度快;

第五泡:滋味和汤体的协调性很好,持续生津;

第六泡:口腔开始有爽利感,但伴随有微涩;

第七泡:生津持续,且强劲,滋味方面的浓度不减;

第八泡:开始有喉韵、后背冒汗;

第九泡:汤体依然厚实;

第十泡:甜感明显,汤体有厚度;

第十一泡:汤体依然厚实;

第十二泡:滋味和汤体稍微开始下降,但汤体的粘稠度保持;

第十三泡:大幅延长浸泡时间,滋味浓度依然强;

第十四泡:甜感明显,口腔爽利感强;

第十五泡:滋味和汤体依然没有淡感;

总结:<615忙肺>的稳定性是最令我们的品控团队吃惊的一点,其次其花香和汤体的水软程度同样令人留下深刻印象。作为藏山系列中为数不多的临沧茶区单品,<615忙肺>的综合表现超出预期。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