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各的需求,各有各的茶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茶的题目貌似很大,也很小。不过就是有的人喝茶,有的人不喝茶,而已。唐宋以前,吃茶就是吃茶,捣碎茶叶,掺和调料,煮熟,吃进肚子。

茶圣陆羽,把茶当回事儿。讲究水质,器皿,还有喝茶的方式。因为在庙里长大,也跟禅修之类,搭上了关系。

茶叶只是树上的叶子,遇水还原,成为茶汤。量的增加,质的变化。解渴

关于茶叶文化的几句话

降暑,似乎还有药用价值。神农氏的时候,中毒太深都能化解,据说就是茶的功劳。

明代的朱元璋,做过和尚,也要过饭。他当了皇帝也喝茶,不过走了平民路线,废

茶叶蛋文化创意工作室的个人频道

除繁文缛节,散泡茶,成为新的流行。

有水就有茶,喝茶似乎不难。但其实不然,简约的事情,必然不简单。自古多圣贤,也不缺文人雅士,怎么能放任自流呢?

寒夜客来茶当酒,除了酒,茶更登大雅之门。君不见,历朝历代,名家画作上,离不了的俗套,就是重峦叠嶂间,茅屋草舍里,总有个把隐士高人对月品茶。

茶里头,看得见的是茶,看不见的也是茶。修道的,用来解困;拜佛的用来静心,久病缠身的用来治愈。各有各的需求,各有各的茶。

有人说,喝茶解渴。有人说,喝茶顿悟。你的茶不是我的茶,我的茶不是你的茶。看着都是茶,喝的是什么,谁喝谁知道。

喝茶可以雅,选取梅花蕊上雪;喝茶可以俗,保温杯里配枸杞。有人喝的是经年的纯粹,有人喝的是不老的渴望。

独饮成幽,对饮有趣,三五成群,众乐乐矣。逛深山攀古树,搜罗老茶不辞辛苦;走大街穿小巷,泡杯新茶乐得自在。

饭要自己吃,茶要自己喝。好坏不重要,体验才是真。知道多

高山茶叶文化品牌故事

的,不必炫耀;知道少的,不必懊恼。完全不懂的,也可以饭照吃,茶照泡。

附庸风雅的,照葫芦画瓢;讲究情怀的,探求人生奥妙。独处,图的是平和;待客,为的是周到。拿起,是担当;放下,是逍遥。

壶里乾坤大,有趣的不是茶。人走茶就凉,江湖两相忘。门庭冷落不须叹,佳客盈门何堪夸。千秋与大业,不过一杯茶。

加了奶,就是奶茶;加了

茶叶文化包装

花,就是花茶。加了人生况味,就格外复杂。说不清,道不明,也罢。有茶喝,喝好茶,日日是好日,不妄白了少年头,空负韶华。

来源:风在香,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丹霞山茶叶文化求解答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