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亩茶山 | 【茶识】如何喝白茶除湿气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不知不觉立夏已过,

立,建始也,夏,假也,

物至此皆假大也,

孟夏之日,天地始交,万物并秀。

春夏之际,雨水多,特别是南方,雨水更多。这种潮湿的气候很容易让体内湿气加重,再加上现代人有许多不良的生活习惯,更容易招惹湿气甚至犯病。但是不要慌,听说常喝白茶可以有效祛除身上的湿气。

那么,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湿气是什么?

湿气是中

茶叶对头发功效与作用是什么意思

医里的概念,

黑茶叶有什么作用与功效与作用

中医把湿气致病分为内湿和外湿,外湿是外界环境的潮湿对人体的影响,内湿是由于饮食不当所造成的人体消化功能受到伤害,进而形成湿浊。

中医里认为,在致病的“风、寒、暑、湿、燥、火”中,最怕湿,因为湿是最容易被渗透的。


一般来说,人体湿气重,也会有许多困扰和不良的表现。

简单来说,体内湿气重的人每天都会打不起精神来,还会感觉到浑身不清爽,总会觉得困倦、身体四肢沉重、手脚冰冷、没有食欲,还会导致肠胃不佳、精神不振、四肢沉重等问题!


喝茶祛湿,白茶当然是首选

白茶的工艺本就是不炒不揉自然发酵,可以最大限度地保留了鲜叶的各种物质,白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碱、茶多酚等多种成分能够比较全面的被保留。



因此,如果常喝白茶,不仅有利于身心健康,也有助于利尿,可以促进体内湿气的排出。

湿气重的人多数脾胃功能不太好,也有一些人属于寒性体质,如果是这样可以选择喝老白茶,因为老白茶在岁月的沉淀里茶性渐渐由寒性转为温性,不仅可以起到温润的作用,老白茶还有助于养胃。

老白茶是如何养胃、祛湿

红糖姜茶叶加红枣功效

的?

老白茶在转化过程中,其大量的衍生物质,基本上属于小分子,有利于人体肠胃的吸附,刺激性小,且老白茶内含的果胶物质远高于其它茶类,它不仅体现很好的吸附性,又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它有害物质,同时又能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

对于脾胃不好且湿气重的的人,常喝老白茶一定是多多益善,若是觉得泡茶的步骤太过繁琐,不如试试晒白金老白茶,晒白金老白茶是梯形小砖,一粒一泡,五克一粒,出门只需要闷一粒就可以喝一天,方便快捷。

前面说过体内湿气重的人会觉得困倦和疲乏,而白茶中富含大量的咖啡碱等提神醒脑的物质。

杉树和茶叶煮水吃的功效

啡碱可以使心脏兴奋,促进血液循环,同时还能刺激人体中枢神经系统,特别是在人体疲劳的时候能进一步刺激大脑

茶叶水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皮层,从而达到驱逐睡意、解除疲劳、集中思路的作用。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