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接触白茶不久的新手,应该怎么选福鼎白茶?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最近有茶友问:我是新接触福鼎白茶的小白,请问有什么好茶可以给我推荐几款吗?嗯,我们今天来聊聊,新手入坑白茶,应该怎么选择?

  

入坑前
了解工艺分类等白茶常识

  接触一个新事物,基本常识提前了解一下以后可以少走很多弯路哟。比如什么是白茶?白茶产地在哪里?白茶加工工艺大概是怎样的过程……

  很明显,新入坑白茶的茶友一般都是有喝其他茶类具备一定茶叶知识的人,只是对白茶这个品类比较模糊而已。所以常识一看基本就懂,后面遇到做红做旧工艺的白茶就会下意识地察觉出其中的端倪,或是拿到云南月光白并不会马上等同于中国白茶等,这是预防针打得好。

  

  叫白茶的不少,福鼎白茶却只有一个

广撒网
各产区、各花色白茶

  在喝茶挑茶这条道上,没有人一蹴而就。白茶虽然就银针、牡丹、贡眉和寿眉四大花色,但工艺有别、风味自然也有差异,更别说小产区的差异,比如磻溪白茶甜爽度很高,方家山白茶的浓强饱满等,各有芳华。广撒网的阶段,是开阔视野与多角度体验的过程,为专准备。

  银针

  白牡丹

  贡眉  

  寿眉

进阶级
会鉴别,找到自己的喜好

  其实就是从广到专的过程,缩小范围。茶为饮品,自己喜不喜欢还是很容易判断的,但一个基本前提是,你得知道你

茶叶选购的基本技巧是什么

喝的到底是不是白茶?即预期与实际之间的差距到底有大多?说白了,进阶级的范畴,

绿茶茶叶如何选购

就是既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的阶段,是一名理智的茶叶消费者。

  鲜叶 

  萎凋 

  成品

网上怎么选购茶叶

安全区
品牌茶里的花样产品

  一般茶叶品牌都会有丰富多样的产品类型,以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如妙贡堂截止目前推出的产品,有收藏导向的“五韵系列”和妙贡系列,有散茶形态、原汁原味的岁月藏寿和高山蜜露,有精品白茶入门高山老白茶等,总一款适合你。 

  

  品牌是普通消费者了解茶叶的敲门砖,因为品牌是受市场管理机制约束的,具有一定的公信力与法律效力。茶行业商业化发展进程缓慢,所幸总有用心的品牌与认真的从业者及茶友砥砺前行,共赴美好未来

茶叶筛选机选购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