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泡茶,泡出清凉夏日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很多人只知道泡茶要用热水,但是却不知道有一种泡茶方式是使用冷水冲泡的,这是冷泡法。冷泡法,即以冷水冲泡茶叶,是一种快速便捷、颠覆传统的泡茶方式。

冷泡茶为什么广受欢迎

冷泡法颠覆了中国传统的饮茶方式,但是却广受青睐,尤其深受年轻人的喜爱,这与现代生活节奏与天气有莫大的关系。

01

方便快捷

只要

吃华法林喝茶叶茶

有一瓶矿泉水,加入几片茶叶,提前放置冰箱即可品饮。而传统的泡茶方式需要烧水备器、温杯润盏,才能出汤品饮,需要有安静的空间、充裕的时间方能享受。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许多年轻人没有那么多的闲暇时间享受传统茶文化。相对于复杂的传统方式而言,冷泡法可谓是简单、方便、快捷,更能被年轻人广泛接受。

01

清爽消暑

盛夏时节,暑热难忍,许多人选择以冷饮消暑避热。冷泡茶不

小青柑茶叶的喝法

仅蕴含丰富的茶叶营养,拥有茶的养生保健功效,而且口感清冽甘甜,消暑去热。炎炎夏日,一杯冷泡茶可谓是绝佳的消暑方式。

哪些茶叶适合冷泡法

冷泡茶的香气、滋味区别于热水冲泡,其茶香更优雅、口感更清新甘甜,用来冲泡的茶叶也是有要求的。没有发酵过的绿茶、生普,轻发酵的乌龙茶、白茶中的白毫银针和白牡丹,以及发酵过的红茶,都适合冷泡法。

冷泡茶的做法

准备矿泉水、茶叶、水杯,茶水以

芦荟干茶叶的喝法

1:100-

茶花石茶叶的喝法

150的比例进行搭配,即1000毫升的矿泉水需要10-15克茶叶。先在水杯中放入茶叶,然后注入矿泉水,在室温下放置3-4个小时,然后再放入冰箱冷藏至冰凉即可饮用。

冷泡法方便快捷,年轻人能以新潮的方式感受中国的茶文化,泡出一个清凉夏日,你也来试一下吧。

来源:茶情报,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

茶叶一天喝法

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