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泡绿茶的三种投茶方式,哪一种最好?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春茶季,第一波早春茶从绿茶开始,芽叶鲜嫩、香气鲜灵、滋味鲜活而饱满。茶好,也要冲泡得当,才能

95以上水温适宜冲泡什么茶叶

最大程度挥发出春茶的“鲜”。

明代张源的《茶录》中就明确的指出:春秋两季则用中投法,夏季则用上投法,冬季则用下投法。

同一款茶,根据季节的不同,

银竹茶叶冲泡

就有不同的投茶方法。

这种泡茶的方法看似,是按季节来分,实质上是根据气温的变化,人为地来进行调控泡茶时的水温。

现代的名优绿茶,品种繁多,制作工艺不一;如果仍然根据季节变化,来决定冲泡的方法,那就不一定能达到理想的效果,更应该“因茶制宜”,绝不可千篇一律。

一款绿茶适用于哪一种投茶法,

茶叶冲泡的流程

主要地还是要根据这款茶的品质如:新鲜度,是蓬松还是紧实,是片状还是条状,是粗还是细,是轻还是重;以及冲泡时茶水的比例,冲泡的时间,水温等。多方面来综合考虑,才能将它们的优势表现出来;那自然而然地,就要用到不同的冲泡方法。

那么绿茶的冲泡方法有三种,你知道是哪三种吗?

绿茶的冲泡方法分别有上投法,中投法,下投法

上投法的冲泡方法:先倒水,再投茶,适合身骨重的茶,如碧螺春、信阳毛尖茶

中投法的冲泡方法:先倒水,再投茶,适合细嫩的茶叶,如西湖龙井、雀舌茶

下投法的冲泡方法:先投茶,再倒水,这个冲泡方法是使用最多的方法,适合大叶片,不易吸水下沉的茶,如太平猴魁、六安瓜片茶

绿茶的冲泡温度建议大家使用85~95度的水温冲泡

首先在泡绿茶之前,要温杯洁具,冲泡绿茶的水温在80度-85度之间为佳,以150-200毫升的杯子为例,绿茶的投茶量在3克-4克左右,泡完绿茶后,等叶片张开,茶汤透亮后,大约30秒后一分钟内把茶水折到另一个杯子里喝,不要全都折了,杯底要留一部分在杯子里,这叫留根法,在往杯子里注水七分满,停留1分钟左右,在留一部分在杯底,这些动作重复三次到四次左右,每次冲泡时间逐步延长些,这样茶的口感就会非常的好。你都记住了吗?

泡茶,人人都会

红茶冲泡后茶叶舒展不开

,看似简单,其实内有玄机。

即使是同一款茶,不同的人冲泡出来,为什么香气,口感,滋味都会大不一样呢?

道理其实很简单,就是因为每个人的冲泡手法,不一样而已。

注:内容来源网易-小壶仙

各种茶叶冲泡水温

,仅供茶友参考,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