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大益茶的品牌溢价率与时间辨识度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这两年加入到大益茶收藏与投资的新人比较多,在对大益茶有了一定的初步了解后,很多人都会问这样一个问题:“在品质大致相当的情况下,大益茶总会比其他品牌的同类产品贵出不少,这是不是意味着在其他条件(比如仓储)大致相当的情况下,大益茶的升值潜力为什么还更高呢?”

关于这个问题整个普洱茶行业曾争论了许多年,也是近十年才统一了认识。想要搞清楚大益茶的品牌溢价率就要了解普洱茶的一个隐藏属性——时间辨识度。

图片来源:大益茶

事情还要追溯到三十年前左右,没错就是88青刚刚诞生的年代,那个时候的普洱茶市场私营茶企的数量还非常少,计划经济的氛围也很浓厚,各个茶厂所收到的原料也大致相当,再加上制茶技术的统一标准,以至于那一时期的大部分产品在品质上高度相似,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时期的普洱茶大都采用“八中茶”的商标,除了像7542这样通过唛号就能够辨别出厂信息的产品外,剩下的全都是糊涂账。

曾有一位朋友这样评价此时的大厂茶,“你管它是勐海茶厂还是昆明茶厂(中茶),全按中茶算就行,反

胃不太好能喝红茶吗

正都是省公司统一调配销售的。”话虽如此,可真到了交易环

有伤口能喝红茶吗

节,你就会发现虽说带有“八中茶”的商标,品质相同的茶价格却千差万别,这又是为什么呢?

时间到了2

甘草红茶泡水喝功效

000年左右,请大家一定要记下这个节点。当时几乎所有的国营茶厂都陷入了不同程度的危机。计划经济时期的做茶理念开始被时代彻底抛弃,私营茶企如雨后春笋一般出现在市场当中。私企灵活多变,可以随心所欲地压制产品,产区的概念开始被引入到市场当中,这一时期的普洱茶,品牌元素被淡化,产区元素被抬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像班章大白菜就是此阶段的代表作——既具有大厂的血统,又兼具私企的特征同时还蕴含着很浓厚的产区信息。随后一系列产品的成功带动了普洱茶山头文化的发展,也使市场中的许多人开始认为产区的重要性胜过品牌,个别极端的人甚至认为品牌可有可无,很快市场为这个错误的认知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数据来源:大益行情网

淡化品牌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粗制滥造,如果说过去十年整个普洱茶市场走过哪些弯路,我个人认为把山头放在品牌之前就是其一。抬高山头的地位,短期来看许多茶商都从中获利,但长远来看原料成本的急剧上升与短期收益相比,得不偿失。更重要的是,品牌扎堆做有限的几个山头,使得产品本身的辨识度大大下降,同时品牌之间的竞争也变得异常激烈,这些年要是把倒掉的小品牌做成备忘录,估计能有一本小字典那厚。

品牌倒了,曾经做的产品也就慢慢变得无人知道了。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茶品质不差但很难卖出好价钱的根本原因,毕竟懂茶的老江湖没有几人,而他们的仓库里早就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好茶,除非性价比特别高的捡漏货,否则他们是不会出手的,老人不需要,新人不敢买,市场就这么悬着。那么大益茶却根本不存在这样一个问题,品牌有口皆碑,大部分产品也都有据可查,并且有一个体系为之服务。

以上加在一起就是品牌溢价率。

图片来源:网络

现在回到开头那个问

印度大吉岭红茶哪个牌子好

题,大益茶的辨识度已经足够高,并且再往后的时间里面,我们也能够预见收藏大益茶的群体会更加强大。即便是同一品质的产品,大益茶从一开始便贵一些,再往后的时间里,大益茶有着品牌溢价率以及时间转化价值,你所收藏的大益茶仅需要考虑是许多年后会有怎样的收益,大益茶的品牌溢价率虽然高,但高得物有所值啊!

来源:作者:兰陵王 大益行情网,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茗

红茶和咖啡哪个提神

茶荟聚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