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闲暇时光,一杯茶驱动快乐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元旦假期,不知道茶友们是不是都在休闲中度过呢。

梁实秋说:

“人类最高理想应该是人人能有闲暇,于必须的工作之余还能有闲暇去做人,有闲暇去做人的工作,去享受人的生活。”

闲暇是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去消磨的时间,不受任何限制。

《摩西十诫》第四条这样说,耶和华在六天里造天地万物,第七日便安息,所

茶叶文化宣传片

以耶和华赐福与安息日,定为圣日。

在这一天,你什么工作也不可以做。后来圣日逐渐演变了成了今天的周末。

而在中国汉代,官员在每五天之中可以有一天不办公,这个假日称为“休沐”,直到隋代仍然奉行这一个假日。到了唐代就逐渐演变成了十天一休。

可以说,东方和西方对休息的态度是一致的。

借着这闲暇暂时逃遁现实的利益世界,重新恢复自己

常州青禾文化茶叶

的性灵,找回自我。

可以带着孩子去郊游,或者是去一些很想去但一直没时间去的地方。

可以读读书,可能忙时总是断断续续地看,今天终于可以看过瘾了。

可以把时间浪费在任何美好的事物上,只要你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由心的。

或者学学《浮生六记》里的沈复:闲来静处,且将诗酒猖狂,唱一曲归来未晚,歌一调湖海茫茫。逢时遇景,拾翠寻芳。

茶叶文化现状解析

浅谈我国少数民族畲族的茶叶文化

约几个知心密友,到野外溪旁,或琴棋适性,或曲水流觞;或说些善因果报,或论些今古兴亡;看花枝堆锦绣,听鸟语弄笙簧。

忙,则心亡。

所以人们需要必要的闲暇,在日常的生活中抽出身来。

骤然在工作中闲下来,如何安排自己的闲暇就显得格外重要。

或者说人正是因为在闲暇的时间里才分出了高下。

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有的人弹弹琴、画个画、打打球,去做一些无用,但是有滋味的东西。

在这种无用之中,体会到一种纯粹被兴趣驱动的快乐吧。

来源:莫道茶事,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