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喝出普洱茶的年份吗?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经常喝普洱茶的

20个茶叶常识

人时常会提及“年份”

中国茶叶常识

,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普洱茶具有“越陈越香”的特性。不同年份的茶口感滋味都不一样,存放了多少年也各有讲究。 

  一到两年的生茶,入口都会带点苦涩,有苦涩,

茶叶选购常识图片

才有回甘。好的普洱茶,回甘快且持久。刚做好的熟茶,多半都有渥堆味,需要净化,熟茶也会呼吸,也会转化。一般两到三年就能去除渥堆味,这个时候的熟茶,味道就很好了。年份久一点的熟茶,味道会更好。

  生茶
  十年至二十年的老茶汤色橙黄,二十年至三十年的老茶橙红,一般橙红的颜色会持续很久,传说中的酒红色是四五十年以上的老茶才有的汤色。
  老生茶茶口感很温润,没有苦涩感,而且汤质比较

茶叶常识知识指导讲解大全

醇浓、滑爽,汤水入口后加上茶叶的香气,瞬间能使人沉静的感觉。

这五个茶叶常识

  熟茶
  老熟茶呈红褐色,汤水干净透亮,不含杂质,冲泡时候头几泡表面还有有云雾气,而且汤水粘稠浓郁。
  老熟茶的茶汤主要是涩度很低,甜度很好,而且汤水稠、厚、顺滑,喝到口腔很软的汤水(来源:普洱茶吧,图片来源:桃观鱼茶友网图库)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