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黑茶存放正确吗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tgyj

中山南区茶叶市场仓储

x.com)提供阅读

 

黑茶在六大茶类中是最特别的一类,因为它会随着时间、年份的增长,内质发生转化。只要存放的方法得当,它的品质会有进一步提升,口感会更加,甚至还有一定的升值空间。下面就来整理一下收藏黑茶的要点吧。

第一:忌日晒,放置阴凉处。

长时间的日晒会让茶产生一些不好的转化,加速它的氧化,也会让它有日晒味,日晒味是不容易消失的。

第二:忌潮湿。

不是只要避开阳光就可以哦。还应该避开潮湿的地方,最好离地放置。因为一旦茶品吸收了水分,就很容易发霉、腐烂。

第三:忌密封,放置通风处。

想要不受潮用密封袋包装储存可不是什么好办法。因为黑茶在收藏时还要考虑它的后期转化,它需要适量的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和微量元素,用于微生物转化,如果完全隔绝空气,对于茶品的后

茶叶仓储部工作计划

期陈化反而不利。可以用牛皮纸等通风性好的包装材料来进行包装。

第四

神农氏 茶叶仓储批发

:忌异味。

不论是

各类茶叶的仓储养护方法

黑茶还是其他茶品,都具有很强的吸异味性。所以千万不可以将有味道的物品放在一起。注意,尤其是冰箱里,许多人以为黑茶和绿茶一样保质期不长,为了储存,往往会和绿茶一样放进冰箱。先不说冰箱的异味。即使是没有异味的冰箱,也不是储存黑茶的好

茶叶仓储物流中心项目建设进展

地方。因为低温的环境,会使黑茶内的微生物群的转化变得非常缓慢,不利于黑茶的品质升华。

(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