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伟永:每一位茶人都要来看看电影《龙井》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

土家族传统文化知识茶叶汤

(cy.tgyjx.com)提供阅读

首部以龙井茶文化为背景的故事影片《龙井》,于8月27日正式在各大院线上映。该影片不仅入围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民

了解茶叶文化书籍

族电影展、列入建党100周年56部民族电影,还被列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百部千村万场”主题电影展映活动推荐片单。总策划余伟永建议,每位茶人都应看看电影《龙井》。

电影《龙井》据浙江籍女作家古兰月的同名小说改编。由谢鸣晓执导,古兰月、尹婷编剧,薇薇、熊佳骏等主演,电影以龙井村为故事背景,讲述

茶叶文化衍生品

了千年茶文化发展的历史不同时期,三段因茶结缘的唯美爱情故事。该片由浙江蓝

上虞区文化广场烟酒茶叶

联听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浙江国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中共西湖区委宣传部、杭州市茶文化研究会、杭州狮峰茶叶有限公司、上海电影集团演员剧团联合摄制。

茶为国饮,杭为茶都;天下名茶数龙井,龙井上品在狮峰。杭州狮峰茶叶有限公司是杭州龙井茶的龙头企业,作为公司董事长,余伟永有着挥之不去的龙井情结。为了更好向世界传播中国茶文化,该公司出钱出力出场地,全程支持《龙井》电影的拍摄。

“没有狮峰公司的鼎力支持,就没有今天的《龙井》电影!”总制片人汤光义指出,狮峰公司对《龙井》电影的支持,不仅是全程的而且是全方位的:比如狮峰公司会议室为各类研讨、成立、审核会议提供了方便,比如狮峰公司专家团为剧组拍片提供了学术和技术支持,比如狮峰公司茶叶基地成了影片中重要的取景场地。

龙头企业对拍片鼎力支持,剧组制作也是精益求精。光《龙井》电影剧本,便先后五易其稿:为了让中老年茶客喜欢这部影片,力求让影片“茶味十足”;为了让年轻人喜欢这部影片,力求让影片有强烈的时代感。因此从最初的小说原型讲述龙井村人文变化,最后改编到龙井茶作为中日友好的一个载体,随着剧本的不断完善,影片的内涵也在不断升华。为了把最好的影片奉献给观众,该片从剧本创作开始到上映,前后经历了四年时间。

导演谢鸣晓说,“龙井”二字,承载的远远不止是茶叶和爱情,而是中国茶文化走向东亚和世界的故事;总制片人汤光义透露,影片拍摄制作完成后,他每次审片都会被感动到流泪;总策划余伟永认为,电影《龙井》以艺术的方式,向世人展示出西湖龙井茶,乃至浙江和杭州历史文化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必将为弘扬中国茶文化、打响茶品牌、发展茶旅游、做强

天津南开区茶叶古文化街

茶产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来源:神州网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