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存了8年的白茶,为什么不如当初好喝了?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昨天,茶友\”小鱼儿\”(化名)给懂茶帝发来一款白茶(见下图),问道:“这款茶是我2010年从福鼎带回来的,当时喝枣香浓郁,很好喝,去年还感觉喝的枣香浓,回甘快。但是今天喝感觉茶闷,没什么感觉。帮看看是不是保存不当?还能不能喝?尤其最后一张画圈部分,有茶友说是霉变,我就更害怕了。”


就此,小懂专门请教了国家高级评茶师陈仕斌老师,他作了如下分析:

首先,从图片上看茶叶外观,这款茶叶并不像是福鼎大白茶或福鼎大毫茶的品种,更像是福云六号这个品种制作的。

第二,从这款茶叶的干茶看,它的颜色变化有很多叶片上面已经是呈现黑色的。大概可以判断是两种可能的原因:

一是在买这款茶之前,茶叶的整体含水量就偏高,导致类似湿仓存放的状况,茶叶快速氧化。由于湿度过大,含水量过高,导致叶片发暗。

另一种情况是在购买后的储存过程中,吸潮了也会导致出现图片的状况。

从图片上看并不能看到明显的发霉,但是茶叶如果一旦出现有这种发霉的迹象,就是不宜喝的,再老的茶、再贵的茶也没有用。

小懂看这款茶,如老师所说,有些叶片已经发黑,而且茶毫已经发黄,有点类似红茶的金毫了,似乎真有点像湿水发酵过。

事实上,白茶的茶毫一直都应该是白色的,即使的年份较长的老白茶,颜色变暗,茶毫也仍然是白色的,而不会变成金黄色。小懂给大家看

普洱茶茶叶仓储库房

几款妥善保存的老白茶吧,可以对比一

茶叶仓储温度环境具体要求

下哦!

4年陈白毫银针

猴魁茶叶仓储费分

17

茶叶仓储环境要求

年陈白毫银针


这两款老银针,经过多年的陈化,干茶已经变暗,呈灰白色,茶毫仍然是白色的,而不会变成金毫。

通过对比,大家一目了然了吧?!

雾雅茶叶仓储批发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