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普洱茶才值得收藏?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对于普洱茶,很多茶友都有“喝老茶,存新茶”的观念,那对于新茶该如何去判断其后期的收藏价值呢?

入口是否舒适

茶汤入口,第一感觉是清甜,还是浓重的苦味还是厚重的涩味第一口入口,是不是你能接受的茶叶有苦涩是必须的,但是入口若是连一丝丝的轻柔感都没有,对口中的茶汤没有丝毫好感,这样的茶,不会在考虑的范围内。

厄瓜多尔进口茶叶代理仓储配送

茶滋味是否苦去甘来

不管茶质、制作、山头多好的新茶,没有苦涩基本是不可能的苦和涩表现不同,苦是单一的,就是舌面感知涩味应该是舌根或者是舌面,舌两颊的收敛感。

茶汤入口一段时间后,苦与涩会不会在舌面产生回甘,就是呼吸或咽口水的时候,舌面有丝丝清甜,就好像是吃了甘草片后喝水,口中有那种清甜滋味。这样的甘甜,来是否快速,保持的时间是否长久。

茶香是否丰富

茶叶的香气很多,新茶多少会带有青草气或是淡淡水气,这是正常的。但是在喝茶时除了青草气,会有淡淡的花香森林中树木散发的清香或者是站在水果摊面前那种如有若无的果甜香也许在闻茶汤的时候不明显有些新茶的茶汤香气会在茶汤里面,入口之后,上颚就会出现这些香气。如果有,可以继续往下喝,再看看时间和冲泡次数的增加,茶香会不会继续出现。

汤是否有层次感

所谓的层次感,说起来觉得很飘渺在喝茶的时候,特别是新茶,可能不会注意,茶汤入口在舌尖是一个滋味,在舌面又会是另个滋味

茶叶仓储通风

根又会不同随着冲泡次数的增加,茶汤口感也是会有变化的,如果一泡到底,从舌尖到喉部都是一个滋味,这样的新茶在后面也不会有多出

神农氏茶叶仓储批发

彩的表现。

举个例子,茶汤入口,舌尖清苦,停留一会,在舌面会有微微苦感咽下茶汤,舌根的甜味,喉间呼吸有清香的气韵溢出。回忆感受一下,手上的新茶是不是有这样的感觉。

茶汤是否顺畅

以为只有老茶有顺畅顺滑的茶汤滋

北方仓储茶叶

味,其实不然新茶的顺滑感要和老茶区分开来在喝新茶时,茶汤入口,如果一瞬间觉得舌面像是受了滋润,整个茶汤包裹着舌头,滑滑的润润的,就像是喝纯净水冲的蜂蜜水,除了水的顺,更多了蜂蜜那种滑。这是一个奇妙且很细小的细节,或许你不信,或许你

茶叶仓储转手

没有注意,不过可以用心留意一下。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