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访谈:东卓茶业首次亮相广州茶博会,推动“南北市场联动”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专访东卓茶业董事长——吴锡辉 

       【亚太访谈】2019年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于11月21日至11月25日,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C区盛大举行。汇聚国内外千余个品牌、品种的茶企、机构荟萃一堂,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茶友“赶茶集”,眼福口福一起饱。

  来自广州的“东卓”

铁观音黑色的好吗

普洱首次在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亮相,其展位席上的茶友络绎不绝,东卓茶业董事长吴锡辉携品牌及优质茶品,为观展的茶友在分享东卓好茶的同时,也与大家开展了深度

一七一五御贡铁观音

的普洱茶品鉴和品牌分享交流。吴锡辉董事长的个人魅力得到了众多业内人士的认可和赞誉,也吸引了亚太茶业全媒体记者的采访。

  我们在采访中了解到,东卓品牌直至2019年,先后参加了十余场全国性的茶博会,而本次广州(国际)茶业博会是东卓品牌在大本营的第一次参展亮相。

  谈到广州既然是东卓的大本营,为何却是东卓第一次亮相广州茶博会时,吴董说到:“广州虽然是东卓大本营,而东卓的战略方向是力求先做大做好北方市场,再发展以广州为中心的南方市场。虽然这次广州茶博会是东卓第一次来参展,但市场反响是非常好的,东卓品牌和产品很受欢迎,我们的展席内外宾朋满座。很多当地茶友没有听过东卓这个品牌

茶叶铁观音属于什么茶

,在品鉴了东卓的普洱茶之后,都表示认可,并连连称赞,我们也收获了几个意向客户,所以,东卓用产品实力拓展了自身的品牌影响力,相信东卓品牌的发展、合作亦将取得非凡的效果。”

  树立品牌,推动南北市场联动

  品牌既是企业进入市场的通行证和消费之间的桥粱,又是企业市场定位的依托,品牌所具有的无形价值将给企业带来巨大的市场份额。企业如何进行品牌的建设与推广,事关企业的生存发展与壮大。

  对于品牌的树立,吴董事长是这样理解的:“做品牌,不是单单为了做品牌或产品,东卓举办的‘茶无界。藏致臻东方普洱收藏价值南北共享论坛’以突破传统价值与共享的行动,将茶行业信息快速对接,拉近品牌与客户之间的相互了解,为品牌与服务商共生共进提质增效,让全国家人们及时掌握未来的茶行业发展走向以及产业的发展势头。北方相较南方的优点就在于‘地域蓝海’,但对普洱茶的标准、认知与品牌审美疲劳都具有差异。所以,东卓推动南北融合的意义显得非常重要,我们的‘东卓经销商大会’这样一个大平台

光照人蜂蜜有机铁观音

的搭建,可以让东卓的南北服务商了解普洱茶的产业发展动态,大家可以在一起沟通交流,学习经验,更加坚定信心。”

  新品助推,卓洱不凡

  新品的推出不仅有利于企业产品横向纵向的优化与完善,也是满足市场需求,提高品牌竞争力,扩大市场份额,拓展经营领域的重要因素。

东卓“大野”高端普洱

  谈到本届广州茶博会,东

绿茶中的铁观音

卓又将给广州茶友带来哪些独特品味的新品时,吴锡辉董事长胸有成竹地分享到:“这次东卓在广州茶博会,主推两款茶品,一款是东卓本次茶博会的主打产品大野,这款茶精选布朗山高海拔晒青毛茶为原料,采用古法原始工艺制作而成,大野这款产品与东卓其它主题产品所具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其将烟香味与山野气韵相生相融,而大野是让我们的消费者包括我们的服务商能够横向对比、纵向对比的一款再现昔日经典的高端普洱,这种风格与这款茶对于现在的市场来说,也是一个风向,从而对标东卓对高端普洱的定位,高端不是价格高,而是‘品质高、品味高、品牌真’这个理念。本次茶博会主推的第二款东卓产品、也是东卓高端普洱中一个很重磅的主打产品——班章传承,以班章古寨纯古树茶来拼配,作为东卓从17年开始主推的明星高端茶,这款茶的口感滋味,茶友喝完之后就能体味到。”

  搭建运营平台,切实推进南北互动

  东卓从2016年成立至今,在发展的四年中,收获满满,无论是市场知名度,还是服务商合作,都在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前行,2019年已接近尾声,在新的2020年东卓将以新的姿态迎接未来!

  谈到2020年的具体规划,吴锡辉董事长表示:“东卓在注重自身提升的同时也会关注同行业的发展动向,在东卓一家人的共同努力下,东卓品牌赢得了较大的市场认可;东卓今年做了运营中心的构建,目的在于打通南北不同的市场大平台,将东卓南北服务商拧在一起,切实的推进南北市场的协同与融合。预计东卓的运营中心应该会在2020年搭建完成,而这些都是为东卓2020年第五个年头的发展积淀。”

  结语

  在采访中,吴锡辉董事长回顾几十年的茶行业从业过往感慨万千,并对于东卓品牌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畅聊“东卓”品牌发展的点点滴滴,吴锡辉董事长言语中既包含着对东卓成长历程的回顾,也不乏对南北市场联动的期待,对给予东卓品牌发展支持的各界人士与服务商伙伴的感谢。

  一个品牌的发展,掌舵者对行业的了解,对企业的定位,对品质的把控,以及对未来的发展起着关键的作用。

  吴锡辉董事长对东卓未来也寄望如一:“希望东卓能够持续推出高品质的普洱茶,在茶友的心目中实现高端普洱选东卓的愿景。”

  在东卓茶业五年发展之际,祝愿东卓品牌宏图大展,骏业日新。

亚太茶业原创

采访:李杨

文:黄李彦、茶微澜

图:马海涛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