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茶大数据中心启动运行 助推普洱茶产业健康发展​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12月5日,云茶产业首个大规模云数据中心——云茶大数据中心正式启动运行,该中心将为云南茶产业提供产品溯源技术、数字茶园监管、智慧茶仓、产业金融风控等基础运营及增值运营服务,加速助力云

贵州大红袍辣椒

南茶产业转型升级。

图为发布会现场(刀志楠 摄

据介绍,云茶大数据中心是云茶产业投资集团投资创建的产业大数据平台,于2019年6月启动建设,于本次启动仪式上正式投入运营并对外开放。该中心以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等信息技术为基础,截至目前收录数据已达3亿多条,每日新增数据20余万条。

图为发布会现场(刀志楠 摄

据悉,云茶大数据中心将通过对数据的运用和存储,为茶企提供真实准确的用户样本,减少盲目生产,降低成本;通过“区块链+产品溯源”,提供不可篡改的防伪技术,把茶产品的生产地、生产商、运输、销售一一记录,让消费者可以清楚有效地了解生产流通环节及产品真伪;利用“人工智能服务”建设智慧茶园,启动茶园数据化、智能化的管理工作,提升茶园收益。

“普洱茶是云茶产业的重中

韩城大红袍花椒售价

之重,当前产业发展存在散、小、乱的现象,”云南省普洱茶协会会长董胜表示,“云茶大数据中心的启动运行,有利于帮助云南中小茶企规范化运营、解决其经营困局,助力普洱茶产业乃至整个云茶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图为发布会

宜兴市紫砂大红袍研究所

现场(刀志楠 摄

当日,针对茶产业打造的区块链技术服务平台“天则链”项目也宣布启动。同时,云南省普洱茶协会与云茶产业投资集团共同发起成立“普洱茶产业促进委员会”,并在启动仪式现场举行签约仪式。

云茶产业投资集团董事长冯全平表示,未来云茶产业投资集团与云南省普洱茶协会将共建云茶溯源防伪技术服务中心,并基于云茶大数据中心,共同开辟和经营“两岸四地(昆明、香港、台湾和东南亚)普洱茶价格指数”专区,共同推动云南茶产业的转型升级和融合发展。

人生

朱泥大红袍适合泡啥茶

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tg

仙草木大红袍贡品报价

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