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临沧首支茶文化宣传曲《临沧茶》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万年的

茶叶的文化含义

大田河,在村脚缓缓流淌着,千年的茶马古道,在村中蜿蜒穿过……”这些优美的歌词,出自临沧市扶

茶叶养生文化

贫干部李本菊之手。临沧市首支茶文化宣传曲《临沧茶》用短短几句歌词,将临沧茶叶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展现无遗,字里行间也洋溢着浓浓的乡愁。

为展现宣传家乡茶文化,擦亮临沧茶叶品牌,临沧市扶贫干部李本菊利用业

传播中国茶叶文化

余时间,创作出《临沧茶》的歌词,经音乐制作人、临沧市音乐家协会理事王子军谱曲,历时三个多月,完成歌曲的创作。据

中国风茶叶文化ppt

了解,这也是临沧市首支宣传茶文化的歌曲。

作为从小生在茶山、长在茶山的临沧人,李本菊对于家乡茶山有着浓厚的感情。她的家乡——双江县勐库镇正气塘的茶叶素有临沧“小冰岛”之称,《临沧茶》的歌词的灵感,也多半来源于这里。

“百年的古桥古井,有着神秘的幻影,百年的马帮路人,都要到这里祈福”当中描述的,正是自己的家乡正气塘。“勐库的大叶茶,冰岛为后我为王”则将临沧勐库的大叶茶的品质展现无遗。

除了宣传临

茶叶文化绘画作品

沧茶叶,李本菊还试图将自己的乡愁,融入在歌曲中。在临沧市开展的“万名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中,李本菊有幸回乡规划家乡,一次又一次的回村入户走访,一次又一次的访问前辈,听前人叙述过往,让她收录了好多茶马古道天生桥神奇传说,也重新认识了家乡。她将“浴不够的阳光,挥不去的乡愁,舍不了的牵挂”都融入到了歌曲当中。

“希望能通过这首歌,为家乡茶叶做宣传,擦亮了临沧茶产业这张名片,同时唤起大家浓浓的乡愁。”李本菊说。

来源:云南网,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供稿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