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人是怎么喝茶的?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乌克兰人对茶的偏好即使是动荡的局势也盖不住。乌克兰人喜欢品茗,甚至到了无茶不欢的程度。乌克兰人均茶叶消费量为450克/年,这相当欧洲标准的1/5,是

茶叶算什么文化

俄罗斯和波兰的1/4到1/3。对茶叶的潜在需求是十分巨大的,但由于经济局势的不稳定,中老年人正在减少消费茶叶的支出,传统的民族饮料成为茶叶的替代品。现在这已成为城市和乡村的共同特征。茶叶消费在乌克兰具有地区特征。大工业中心城市和东部、北部地区的城市生活节奏快,自然气候条件加上临近崇尚饮茶的俄罗斯,这些决定了上述地区居民茶叶消费量大。乌克兰西部地区居民受到欧洲文化影响较多,擅饮咖啡。

乌克兰人从17世纪开始品茗,当时乌克兰

云南茶叶文化产业

已经被沙皇俄国并入。据史料记载,

关于茶叶的文化卡

1679年沙俄与中国签订了第一笔购茶合同。当时茶叶价格十分昂贵,茶是仅有少数上流社会人士才气够享用的东方神饮,因此品茗一度是身份和财富的象征。茶叶真正走入寻常黎民家,则是18世纪末19世纪初。当时有人把茶装在大茶壶里然后背着它沿街叫卖,人们可以在街头随时来上一杯。在这之前,乌克兰人喝的主要是蜂蜜水、草茶和格瓦斯等。但自从接

茶叶文化节马云

触到茶叶之后,便再也离不开了。

乌克兰早期油画,少女在喝茶

和中国人品茗截然差异的是,乌克兰人并不是直接将茶叶倒入茶杯或茶壶中冲饮,而是首先沏个“扎瓦尔卡”即茶引子。所谓茶引子,就是非常浓的酽茶。品茗的时候,首先向茶杯中倒一点点茶引子,然后拧开茶炊上的龙头倒入开水将浓茶冲淡,加上白糖和柠檬片即可饮用。有趣的是,乌克兰地道品茗的方式并不是用茶杯,而是用小碟子。由于天气寒冷,如果用小碟子品茗,滚烫的茶水形成的蒸气会拂面而来,十分惬意。品茗时,茶炊的水始终咕咕开着,世界风俗网,因为他们认为最好喝的茶必然是滚茶。乌克兰人品茗,还要配上丰富的茶点,如巧克力、果酱、蜂蜜、蛋糕、饼干等,甚至有时为

湖北茶叶市场的文化环境

了增加茶叶的醇厚味道还要添入香脂、白兰地或威士忌。

扎瓦尔卡,即茶引子

长期以来,乌克兰人形成了独特的饮茶习俗:由于气候和饮食的缘故,因此乌克兰人更喜欢喝味道浓厚的茶,红茶便是首选,其次是绿茶、花茶、水果茶、草茶等。如今,他们越来越喜欢中国的绿茶,此外中国的普洱、铁观音、白茶等许多品种更成为人们眼中的新贵。如果送给本地人一盒来自中国的好茶,他们必然会如获至宝,高快乐兴地拿回去与亲朋挚友分享。

不仅乌克兰人喝的茶叶源自中国,茶杯、茶壶、甚至烧茶用的茶炊也都深受中国影响。据了解,茶炊的结构源自中国的火锅。它类似我国火锅和大铜茶壶的混合体,最常见的茶炊颇像大奖杯,也有球状、花瓶状、高脚杯状等。茶炊分三部分,最上方是圆柱形的烟囱、中间是浑圆的炊膛,外配水龙头和把手,下方是通风口。以前茶炊是每个乌克兰家庭中最重要的摆设,通常被放在客厅最显眼的地方,有费用人往往会定制专属茶炊,上面会刻上主人的名字、制作的日期以及工厂的名字等。

来源:茶贵人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